注册

泰安2个镇要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来源:大众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全国298个镇上榜,泰安2个镇上榜,分别是宁阳县东疏镇、东平县接山镇。

原标题:泰安2个镇要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全国298个镇上榜,泰安2个镇上榜,分别是宁阳县东疏镇、东平县接山镇。

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山东部分

平度市崔家集镇

沂源县燕崖镇

滕州市东郭镇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

蓬莱市大辛店镇

海阳市留格庄镇

临朐县寺头镇

昌乐县红河镇

邹城市太平镇

微山县韩庄镇

宁阳县东疏镇

东平县接山镇

乳山市夏村镇

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

蒙阴县岱崮镇

沂水县院东头镇

禹城市伦镇

宁津县保店镇

临清市尚店镇

无棣县西小王镇

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

巨野县独山镇

东明县马头镇

通知要求:

产业强镇建设要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的通知》(农办计财〔2019〕23号)要求,选准主导产业,培育产业融合主体,丰富业态类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建设集标准原料基地、集约加工转化、紧密利益联结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主业强、百业兴、宜居宜业的产业强镇,把就业岗位留在农村,增值收益留给农民。

今年3月15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对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支持方式为:

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对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予以适当支持。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由各地结合建设内容,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集中用于扶持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鼓励各级农业农村、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统筹整合其他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资,集中支持实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泰安2个镇要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还有一个致富带头人… 

泰安1人入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7月23日,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入围人选开始公示。

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表彰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选树一批扎根农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优秀农村青年典型。根据有关规定和《“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表彰办法》,经各单位遴选推荐、评委会办公室资格审核、大众评审投票打分,共产生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入围人选339名,其中泰安1人。

焦圣贵泰安市金山林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责任编辑:陈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