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天娱评|偶像傍身,演员立身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天天娱评|偶像傍身,演员立身核心提示:童星出身的明星,都不得不面对一个痛苦的转型期,转型成功就能开启事业的第二春,转型失败可能要在演艺圈泯然众人矣。易烊千玺是幸运的,他在《长安十二时辰》中的表

原标题:天天娱评|偶像傍身,演员立身

核心提示: 童星出身的明星,都不得不面对一个痛苦的转型期,转型成功就能开启事业的第二春,转型失败可能要在演艺圈泯然众人矣。易烊千玺是幸运的,他在《长安十二时辰》中的表现,虽然谈不上演技炸裂,但已经是可圈可点,给他的转型之路释放了一个成功的信号。

童星出身的明星,都不得不面对一个痛苦的转型期,转型成功就能开启事业的第二春,转型失败可能要在演艺圈泯然众人矣。易烊千玺是幸运的,他在《长安十二时辰》中的表现,虽然谈不上演技炸裂,但已经是可圈可点,给他的转型之路释放了一个成功的信号。易烊千玺在演艺圈中的身份,正在从少年偶像向青年演员迈进,偶像可以用来傍身,但是成为真正的演员,才是立身之本。

不知从何时起,易烊千玺开始频繁登上时尚杂志的封面,拍摄的时尚大片以表现力强著称,人们都评价说他的目光坚定,眼神深邃,似乎内心总是藏了许多故事。前段时间,易烊千玺与木村拓哉的女儿木村光希一起拍摄了一组时尚大片,他的少年气中夹杂着邪魅、桀骜之感,确实非同凡响。但是易烊千玺在时尚圈的上位却让我在内心有了一丝疑虑:四字弟弟,演艺圈可不是简单凭几张照片就能立足的啊,时尚大片并不能成为你的代表作,你得靠真正的文艺作品讲出自己内心的故事。易烊千玺在《长安十二时辰》中的表现,逐渐打消了我的这个疑虑,易烊千玺在硬照之外终于有了点硬货。

因为剧中有着雷佳音、韩童生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很多人起初都担心易烊千玺会成为全剧的演技洼地。事实上,易烊千玺在剧集前期的贡献仅仅体现在没有拖后腿,没有让人出戏,连演得不错也谈不上,只能说演得还不差。毕竟让一个17岁的少年去演一个24岁的青年,就像让小孩子穿上了大号的西装一样,怎么演角色都显得有些不合身。

不过随着剧情的推进,易烊千玺身上的少年老成感与角色越来越贴近。有许多成为时尚圈宠儿的明星,慢慢地只能用照片格式打开了,而易烊千玺在拍摄时尚大片时眼睛里所迸发的火光,在《长安十二时辰》里并没有熄灭。他的眉头微蹙、目光定格,都透露着角色沉着内敛、隐忍克制、喜怒不形于色的性格特征。当李必对着张小敬激昂地念出了自己作的诗,并咆哮着喊出内心的抱负,“我要做宰相!”易烊千玺的表演又注入了足够的爆发力,他带领着观众一起入戏了。

《长安十二时辰》是在易烊千玺距离高考还有半年的时间里拍摄的,半年之后,他成功拿到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圈内有个说法是北影看脸,中戏看实力,易烊千玺没有步队长王俊凯的后尘选择北影,而是进入中戏就读,表明他似乎是想将自己的演艺之路往实力派方向发展。虽然易烊千玺在《长安十二时辰》中的表现还没有褪去青涩,但比起他两年前在电视剧《思美人》中扮演的少年屈原,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在拍摄《长安十二时辰》间隙,易烊千玺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外面看来,我们还是小孩,我也会变成一个大人,往后走,就肯定得用实力说话了。”易烊千玺的高度自省让他对自己一直保有清醒的认识。这是一个喜欢给粉丝推荐余华的书,能够写出一手漂亮的瘦金体书法的独特男孩,希望他能够把自己内心的能量在荧屏银幕上引爆。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