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开日照美丽发展新境界——日照聚力推进“五城同创”纪实·“旅游之城”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24日,总投资26亿元的日照科幻谷项目开工。该项目的开工,既是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着力推进“五城同创”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亮点聚焦:

3月24日,总投资26亿元的日照科幻谷项目开工。该项目的开工,既是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着力推进“五城同创”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4月20日,第十六届中国(日照)杜鹃花展览开幕,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国内17个省市的参展商带来的数十万株杜鹃花,为游客打造了一次空前的视觉盛宴。以花为媒,深度融合旅游推介、精品展示、文化交流,日照的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

6月20日至23日,2019中国·日照精品民宿发展研讨会暨民宿项目投资洽谈会举行。来自国内民宿界、投资界、传媒界的300余名行业精英相聚日照,现场目睹了17个合作项目的签约,共同见证了日照精品民宿“不负”品牌的诞生,一种叫“不负”的日照生活已开启。

市文化和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市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32亿元,同比增长16.5%,接待游客1556万人次,同比增长10.5%。

打开日照美丽发展新境界,旅游已经成为了“撬门砖”。

新闻纵深:

漫步在盛夏时节的日照,处处景色连线成片,八方游客络绎不绝,绘成一幅全景旅游的美丽画卷。

“处处成景、遍地开花”的旅游格局,得益于顶层设计的周密谋划和科学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紧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不断深化旅游全域发展的格局、不断提升旅游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旅游全空间、全产业、全过程、全品牌、全体验、全社会的“六全”理念正在火热推进。

只有用创新思维开路,才能在求新求变的博弈中闯出一片新天地。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日照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加快编制《日照市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精心谋划全域旅游空间布局,按照“一个高地、两条主线、全域组团”发展路径,聚焦中央活力区打造全域旅游核心高地,突出“阳光海岸带”和“海滨山岳行”两条产品线路,串珠成线,连片成面,形成全域组团的产品体系,培育全域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

机遇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抓住了是良机,错失了就是危机。于日照而言,能不能打造出一批高品质的旅游项目,成为关系全市旅游业兴衰成败的关键。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梳理筛选了100余个新业态体验类项目。上半年,全市新开工科幻谷、安东·阿掖旅游区、甲子山鬼谷子文化旅游度假区等项目23个,建成杜鹃花博览园、日照森林大马戏、日照海洋大马戏等17个项目,完成投资90多亿元。

加强旅游创意策划,打造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特色旅游项目,既能吸引人气,还能带来财气,更能传播名气。上半年,我市坚持将日照城市形象推广与旅游市场开拓相结合,邀请全国知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业界大咖等为日照旅游把脉会诊,策划推出了“有一种生活叫日照”等旅游主题口号,并通过微信、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和在央视《新闻联播》前黄金时段投放城市品牌形象广告,加强与知名OTA平台的合作,开展全方位宣传,日照城市的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

记者手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初步测算,2018年日照市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8%。按国家标准,GDP占比超过5%就可以称为支柱产业,也就是说日照市的旅游业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了。

由此可见,我市实施“旅游富市”的战略是正确的,打造“旅游之城”是行之有效的现实路径。

历史不停向前,梦想时刻召唤。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也将浇灌出未来。

唱响“创新、落实”主旋律,抓住、用好高铁时代到来机遇,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富民、富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把日照打造成处处彰显太阳文化、海洋文化的旅游之城,日照已经开始新的奔跑。

(来源:日照日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