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委书记、省长带队“取经”


来源:澎湃新闻网

见贤思齐,不仅适用于个人德才双修的过程,而且适用于经济大省的发展之路。

原标题:山东省委书记、省长带队“取经”:去年赴苏浙粤,今年京冀沪

见贤思齐,不仅适用于个人德才双修的过程,而且适用于经济大省的发展之路。

据闪电新闻客户端消息,7月21日下午,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党政代表团一行从济南西站启程,赴北京、河北、上海学习,开启为期5天的“取经”之旅。

该消息称,此行的目的是“加快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北京市、上海市、河北雄安新区先进发展理念、改革创新典型经验,深化区域交流合作”。

由省委书记、省长两人带队的山东省级“最高规格代表团”并非第一次出访,去年二人曾带队赴苏浙粤学习。

据《大众日报》此前报道,2018年7月5日至8日,山东省派出由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带队的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学习归来后,接续召开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会,总结三省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差距,采他山之石,解决山东的实际问题。

在学习交流会上,刘家义说,“与山东相比,苏浙粤三省不光经济领先,其思想解放力度之大、观念变革程度之深、忧患意识和危机感之强,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苏浙粤三省的好作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迈开双腿、扎根一线,当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努力形成创新创业的阳光雨露,让各类市场主体茁壮成长。”

龚正在会上谈了七条启示:一是,“理念超前、求新求变、敢为人先”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开山第一炮,必须来一场思想大解放、观念大变革;二是,“放长眼光、把握大势、前瞻布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诀,必须抓住每一次重大机遇、下好战略主动“先手棋”;三是,“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必须在新旧动能转换上保持定力、奋力趟出一条路子来;四是,“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必须创新体制机制,使无形之手、有形之手、勤劳之手各安其位协同高效;五是,“转化优势、服务大局、重点突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必须做好强优势补短板固底板文章、善打特色优势牌;六是,“创优环境、精诚服务、亲商稳商”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必须下大气力打造生态系统、形成创业创新的阳光雨露;七是,“干事创业、实干高效、精准精细”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硬功夫,必须善做绣花的能工巧匠、勇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