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滨州5名干部被通报,其中3人被双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日照滨州5名干部被通报,其中3人被双开

日照

日前,日照市岚山区纪委区监委对岚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区大项目服务办公室主任刘贤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贤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品、礼金和消费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私设“小金库”,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多次索取或收受贿赂,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

刘贤博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给予刘贤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滨州

近日,滨州市纪委通报了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沾化区人防办原主任侯涛以权谋私,长期对辖区内房地产开发商吃拿卡要问题。

侯涛任职沾化区(县)人防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干涉企业生产经营,为亲属谋取利益;通过违规减免房地产开发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方式,向房地产开发商索要钱物,严重扰乱房地产开发市场,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侯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高新技术开发区财金投资集团党工委书记,财政局支部书记、局长王奎刚利用企业谋取私利问题。

王奎刚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企业钱物,干涉企业生产经营,为其亲属朋友谋取利益。王奎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无棣县文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杜金岐违规收取企业赞助费问题。

杜金岐以单位经费紧张为由,收取与县文化管理服务中心存在业务往来关系的三家企业赞助费共计5.4万元,用于无棣县文化管理服务中心日常支出。杜金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邹平市西董街道张家洞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马志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问题。

马志刚在担任西董街道张家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索要并强揽张家洞村附近工程,造成较大社会影响。马志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日照市纪委监委、滨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