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覆盖多平台全领域小程序,开创云为企业打造营销神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如今小程序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更已全面升级为众多商家的新型营销利器。

日前,腾讯官方公布微信小程序公测两周年成绩:人均使用数目超过20个;近半年内日交易量提升142%,共服务6.5亿人次,现象表明,如今小程序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更已全面升级为众多商家的新型营销利器。

以京东小程序为例。2018京东618购物节期间,京东购物小程序累计用户超过1.64亿,访问人次同比增长46倍,下单用户量同比增长66倍。期间,超过40000家参与活动的线下商店通过京东小程序售卖商品,销售数据整体表现为上升趋势。

那为什么小程序会爆发出如此惊人的战绩呢?作为从事互联网产业多年的研发专家,开创云CTO王兆海给出解答:“小程序具备轻量化操作,使用频率高,用户连接性强等特点,同时通过微信本身国民属性这一特质的加持,让企业,特别是针对C端的企业,缩短了互联网流量转化链,转化更高效,实现了精准营销。”

随着小程序在助力营销方面的优异表现,小程序市场需求呈急遽上升趋势,小程序开发服务已经成为蓝海市场,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小程序开发纳入到自己的业务体系中。以山东市场为例:据统计,目前山东省互联网市场比较认可的企业近400家,市场占有率为89%,这些企业在2017年初,就相继开展了小程序开发服务。而综合服务的多样性与延展性两方面,开创云上榜B端企业认可度较高的本地服务品牌之一。据了解,开创云小程序开发业务日均自然访问流量达上万人次,预约咨询的客户达上百人次,涉及到各行业小程序应用。

“开创云拥有一支身经百战的自身技术开发团队,且联合自身投资孵化的技术服务型企业、合作企业,以及自由开发者,共同打造了云计算与服务生态平台,形成共生组织,为各类市场需求提供多样化全领域的技术支持。”开创云COO马东辉介绍。

据了解,开创云为客户制作的小程序,主要从营销角度入手,结合客户的品牌特色、产品优势,用户喜好企业原生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研发,实现企业社交化低成本精准获客。鉴于用户多平台展示的需要,开创云针对百度、微信、支付宝、头条等小程序的原生生态环境搭建了性能完善的企业IT应用基础模型,各个功能型模块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可进行流畅的组合分解。同时,开创云还将通过“小程序数据助手”进行数据跟踪,帮助客户做目标用户画像,从而对客户小程序进行内容、结构调整,并向客户提供营销建议。目前,开创云小程序服务已经覆盖全行业用户,并开发出“一个后台管理所有小程序前端”的操作模式,为客户量身打造了2万多款高端定制小程序。

“目前小程序已经构建起一片新的商业蓝海,整个市场处于白热化的竞争阶段。”开创云COO马东辉指出,对于开发者来说,小程序开发难度不及APP,能够满足简单的基础应用,适合生活服务类线下商铺以及非刚需低频应用的转换,例如门店销售、公交出行、停车缴费、线上答疑等。“去年6月份,宁波法院通过‘宁波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庭审,这也是一种对于小程序应用的很好范例。”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