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栖霞:文明共建和谐社区“一家亲”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盛夏果都,激情似火。7月17日,晚上不到7点,烟台栖霞市文化广场一侧的临时舞台旁,早已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原来,由栖霞市委宣传部、栖霞市妇联、民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烟台市梦金园珠宝承办的“梦金园杯”第二届栖霞市“我爱我家”社区(村居)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盛夏果都,激情似火。7月17日,晚上不到7点,烟台栖霞市文化广场一侧的临时舞台旁,早已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原来,由栖霞市委宣传部、栖霞市妇联、民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烟台市梦金园珠宝承办的“梦金园杯”第二届栖霞市“我爱我家”社区(村居)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我爱我家’社区(村居)文化节,是栖霞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文明行动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城乡居民文化素养、丰富城乡文化生活、扎实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和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栖霞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介绍说。据了解,第二届栖霞市“我爱我家”社区(村居)文化节主题为“弘扬时代新风,共建甜美家园”,社区文化节活动期间,走进全市部分社区、乡镇街道、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扶贫慰问等活动,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掀起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热潮。

晚上七点整,活动正式开始。简短的领导致辞后,为全市34个文明家庭、74名好婆婆、103名好媳妇、93名优秀保洁员、102名优秀红白理事会主任、16名社区好楼长以及23名优秀志愿者进行隆重表彰,更是将晚会气氛推上了高潮。一名名身披绶带的文明先锋典型,走上舞台接受表彰,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好评如潮。

“我是苏家店镇评选出的‘优秀保洁员’,能参加今天的表彰活动真的是打心眼里激动自豪”,来自苏家店镇的优秀保洁员韩衍志满心喜悦地介绍说,“这次表彰不仅是对我们保洁员们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我们日后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我一定不辜负大家对我们保洁员的期望,回去后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让咱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靓丽。”

一段气势恢宏的开场舞《欢天喜地》拉开了本届社区文化节文艺汇演的大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吸引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与,歌曲、小品、舞蹈、吕剧、乐器等节目轮番上阵,更是引得现场观众欢呼阵阵,掌上如雷。为了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观看到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栖霞市吕剧团在社区文化节举办期间,将组织专业演职人员走进基层社区,倾情奉献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文艺汇演。

得家乡之雨露,还社会以甘泉。作为栖霞市本届社区(村居)文化节的承办方烟台梦金园珠宝始终秉承“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企业精神,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就在当天下午,该企业组织部分职工走进栖霞市翠屏街道业家埠村、庄园街道谢家沟、栾家夼村,走访慰问4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牛奶等日常生活用品,并亲切与他们谈心交流,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将关爱和奉献化作和风细雨惠及果都大地。“栖霞是我的家乡,在企业进步发展的同时,我们始终坚持用真心做公益,用爱心回报社会和百姓,传递正能量,”烟台梦金园珠宝总经理李雪梅介绍说。

近年来,栖霞市以社区(村居)管理文化、服务文化和社会公众文化建设为重点,先后为广大群众送文艺演出370多场,送科技、卫生、法律咨询、志愿服务400多场次,慰问困难群众1300余人次,160多个家庭被评为各级文明家庭,先后有2人被评为中国好人,11余人次被评为山东好人和道德模范,26余人次被评为烟台好人和道德模范,80余人次被评为栖霞好人和道德模范。该市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广泛吸引村庄、社区居民参与,为广大市民构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平台,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海超 阿勇 莎莎)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