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上半年会展经济已突破38.8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今年以来,烟台会展经济突破瓶颈,实现跳跃式增长。

今年以来,烟台会展经济突破瓶颈,实现跳跃式增长。全市共举办会展节庆活动63个,展览面积32万平方米,参展商家5600余家,参会参展人数突破110万人次,分别增长125%、91.5%、28.9%和108.3%,呈现出会、展、节、赛、演全面发展的态势。

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会展业发展,烟台市坚持高端引领推进,制定了“产业会展、会展产业”的总体思路,市领导多次专题研究听取会展工作,每逢重大展会活动,都深入现场督导检查,为会展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烟台先后召开会展工作会议和会展经济推进会,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市会展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烟台市会展业发展奖励办法》,设立了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成立了市会展业服务中心,会展经济纳入地方“三重”工作,招会引展纳入“双招双引”考核。各县市区、各部门结合区域和行业特点,积极举办贴近群众的节庆、扩大消费的展会、专业领域的论坛、促进贸易的品牌展会等活动。

与此同时,当地政府还注重展会品牌及质量提升、规范有序发展。会展业发展活力更足。从举办的品牌展会看,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成果更丰硕。依托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招引海内外品牌企业参展,与往年同期增长近两倍;由烟台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发展中心牵头举办的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吸引了22个国家58个产区500余家展商以及国内外上万名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参展人数达4万多人次,有力提升了烟台“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烟台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烟台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世界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亚洲展、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等展会已经逐渐形成品牌力。

据统计,在上半年大型展会活动中,现场意向成交额达到38.8亿元。“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其中,首届世界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亚洲展汇集23个葡萄酒主产国的140多家超级供应商,境外参展商比例高达95%以上,现场观展总人数达1.2万人次,是目前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专业展会。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市委书记张术平提出“着重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硬件和软件的关系、办会办展和‘双招双引’的关系”。为实现会展经济蓬勃发展规划了思路,推动“会展+产业+园区+投资”融合发展。除目前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外,烟台八角湾会展场馆建设也开工在即。

通过展会形成产业招商影响力,今年初步确定了国际专营酒类饮料物流货运公司海兰德公司中国总部、欧盟委员会葡萄酒局及多国葡萄酒共享工厂、法国高美爱博集团国际酿酒设备展及其在欧洲举办的物流展4个意向项目落户烟台。烟台正在努力打造国内最具权威性、代表性、引领性的一流品牌展会。

(凤凰网山东 张春亮)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