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江汀:推动新时代山东统战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为省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强主持。

原标题:张江汀为省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为省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强主持。

张江汀在党课中,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己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统一战线的初心和使命,既肯定了我省统战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又明确指出了当前亟待解决短板和问题,体现了鲜明的实践导向、问题导向。

张江汀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个方面,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张江汀强调,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脚到抓好落实、推动工作上来。要把全省各级统战干部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按照“一三三四”的工作部署,推动新时代山东统战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一”个目标,即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三”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三”个提升,即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杆、提升责任担当。“四”个聚焦,即聚焦中心大局、聚焦增进共识、聚焦风险防范、聚焦自身建设。

赵强在主持时要求,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张江汀同志的党课精神,把“一三三四”的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全省统战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山东统战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机关及直属单位、省委台港澳办、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省工商联、省民族宗教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员干部19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