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付志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说实情、说实话、说管用的话


来源:齐鲁网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志方今天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原标题:付志方为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志方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付志方围绕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三个方面,同大家交流认识体会。他指出,懂政协,就是要了解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工作特点和基本要求。做到懂政协,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从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根据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工作方式。会协商,就是要善于组织协商、服务协商,把多商量、早商量、会商量、好商量贯穿履职全过程。做到会协商,要具备民主作风,善于促进团结,搭建协商平台,有序发挥作用,增强协商本领,营造良好氛围,做到平等协商、真诚协商、务实协商。善议政,就是要通过研究问题、提出对策、凝聚共识、资政建言来发挥作用。做到善议政,要善于选题,把握好议政的方式方法,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说实情、说实话、说管用的话,力求说得得当、对大局有利。

付志方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我们重温初心使命、提升工作能力的宝贵机遇,是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加油站,希望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往深处学、往深处悟、往深处思、往深处做,把政协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翠云主持,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永巨参加。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