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海上世界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出炉 展示中心主体今年完工


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海上世界项目坐落于芝罘区环芝罘湾区域,地理位置优越,是未来的“烟台之窗”“城市之眼”。

原标题:烟台海上世界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出炉 展示中心主体今年完工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袁春桥介绍烟台海上世界项目推进情况

图片1_副本

烟台海上世界项目规划效果图

胶东在线7月16日讯 (记者 侯嘉伟 李俊锋)依托综合交通枢纽和城市中心区两大功能主题,凸显“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历史地位,形成具备会展商务办公、居住、公园、酒店、商业、休闲娱乐、交通及停车系统等功能的综合功能体系;在产业培育上,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邮轮经济、智慧金融产业,打造烟台中央商务区、智慧金融谷,并整合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对标国际一流,打造烟台中心城区旅游目的地。16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袁春桥介绍了烟台海上世界项目推进情况。

烟台海上世界项目坐落于芝罘区环芝罘湾区域,地理位置优越,是未来的“烟台之窗”“城市之眼”。项目区包括一、二、三、四突堤,环海路区片和会西街区片,总面积约1万亩,涉及拆迁房屋面积56万平米,总投资约1500亿元。

其中,一突堤土地面积1560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30亿元,将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滨海商业休闲、旅游度假、文化创意区,以滨海集中式商业中心、时光商业街区为依托,打造烟台24小时面向大众休闲、娱乐和聚会的城市会客厅,以建造企业会馆群落为主体,打造高端、定制化、专属景观办公空间;二突堤土地面积1580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300亿元,将建设邮轮母港和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中心、航运中心、室内水上运动中心及相关公用商业文化设施;三突堤面积3317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将以建设金融中心、城市CBD为重点,打造现代服务业基地;四突堤土地面积1924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康养、养老、休闲、文化娱乐为主的健康新城;环海路区片土地面积2050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会西街区片土地面积187亩,涉及房屋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改造后的红利渔市既承接和提升了原红利渔市的商业功能,又展现出新时代烟台的新风貌,成为烟台又一张城市名片,形成烟台文化新地标。

图片3_副本

烟台海上世界项目规划效果图

图片2_副本

烟台海上世界项目规划效果图

整个项目建成后,环芝罘湾片区将蝶变成为全市“活力无限、潜力无限、商机无限”的现代新城,企业全部进驻后,将为社会提供40万个工作岗位,预计每年可创造产值4000亿元、利税1000亿元,成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

今年下半年,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快土地收储、出让,加快规划方案的实施,加快项目的开工建设,确保海上世界展示中心主体完工,争取会西街片区、一突堤东侧商业办公区、双子塔等标志性建筑破土动工。开展集中征迁活动。加快烟台港和烟台渔业公司区域搬迁,8月中旬搬完;卡准时间节点,加快土地出让进度。积极推动一突堤1400亩和烟台渔业公司周边600亩土地挂牌出让,九月底完成部分土地出让,十月份项目进场施工;加快项目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部门加快项目区域的交通规划,在项目开工前,争取把路网初步建成。开展项目招商活动,市政府和招商蛇口联合组织赴上海开展以规划推介为目标的招商活动,推动项目更大范围开发,形成集中开发新优势。

图片5_副本

烟台海上世界项目规划图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