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理工大学举办思政课同城大课堂报告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本次同城大课堂吸引了包括驻淄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山东理工大学硕士生、本科生等300余人参加,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与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2019年7月1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共淄博市委教育工委、淄博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共同承办的淄博市思政课同城大课堂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

同城大课堂旨在通过主题报告或专题授课等形式,将山东省各地近现代史上的重要事件、人物等重大历史题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使思想政治理论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走进学生的心灵世界,激发学生的情感共鸣,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同城大课堂吸引了包括驻淄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山东理工大学硕士生、本科生等300余人参加,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与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守云作为专题报告会的主讲人,以“我的父亲焦裕禄”为题,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为听众重现了焦裕禄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焦守云院长动情讲述自己的奶奶如何教育子女要“做天上最亮的星,做地上最好的人”的感人故事;讲述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不顾身患重病,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与风沙、盐碱、内涝“三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落后面貌的感人事迹,以及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廉洁奉公的公仆情怀。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八楼接待室会见焦守云,在与其亲切的交谈中,吕书记提到:焦裕禄是博山人,焦裕禄纪念馆就座落在博山,学校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到焦裕禄纪念馆瞻仰学习,每次都感到收获很大。当前,学校全力推进高质量和内涵式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非常需要“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焦守云院长参观了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参加了学院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的基本情况,并与焦守云院长着重探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合作共建以及在思政课教学中弘扬红色文化和焦裕禄精神的相关问题。焦守云院长肯定了学院已经取得的成绩,希望共同努力,为传承与弘扬焦裕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焦守云从2岁多就跟随奶奶在博山北崮山村生活,直到11岁。1966年9月15日,年仅13岁的焦守云登上天安门城楼,受到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焦守云被誉为“焦家的新闻发言人”,受到过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焦守云以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为己任,积极主导策划推进有关焦裕禄的电影、电视剧、音乐剧、纪录片的拍摄、制作工作,走遍大江南北,到了除西藏以外的全国各省市,为国家部委、省市以及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深情讲述女儿心中的焦裕禄,已累计作报告600余场。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