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发明专利授权率达83.3%


来源:齐鲁壹点

下一步,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继续全力以赴,再接再厉,严把申请质量关,结合实际不断优化各项工作制度及流程,并做好高质量专利挖掘,力争专利预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发明专利授权率达83.3%

7月14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累计受理各类专利申请931件,经预审合格298件,已授权255件,其中经预审合格的发明专利授权率达83.3%,超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发明专利平均授权率约6个百分点。

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017年12月30日正式启动运行。作为全国第二家获批建设、第一家正式运行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心全面发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为烟台优势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专利导航、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维权及专利运营等全链条、一站式服务。  其中专利快速审查服务涵盖现代食品和机械装备制造两大产业,通过中心预审的专利授权周期大大缩短。截至2019年6月底,中心累计受理各类专利申请931件,经预审合格298件,已授权255件,其中经预审合格的发明专利授权率达83.3%,超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发明专利平均授权率约6个百分点。

运行至今,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扎实开展专利快速审查服务。作为全国的排头兵,在无经可取的形势下,勇于开拓,积极进取,聚焦三大着力点谋突破,加强职能宣传,扩大中心影响力,强化质量标准引领,提升服务效能,

规范服务对象管理,营造良好服务氛围。

下一步,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继续全力以赴,再接再厉,严把申请质量关,结合实际不断优化各项工作制度及流程,并做好高质量专利挖掘,力争专利预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莫言 于丽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