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烧碱瞒报成塑料颗粒!烟台海事查处一起瞒报谎报案


来源:齐鲁壹点

据了解,2019年,烟台芝罘海事处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集装箱开箱检查工作。

原标题:烧碱瞒报成塑料颗粒!烟台海事查处一起瞒报谎报案

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近日,烟台芝罘海事处加强集装箱现场开箱检查力度,成功查处一起集装箱瞒报谎报违法行为。

7月11日,烟台芝罘海事处执法人员在烟台港集装箱码头公司箱站对内贸普通箱进行随机开箱检查时,发现一集装箱舱单显示货物品名为塑料颗粒,按普通货物由烟台运往深圳,但执法人员开箱查验发现,箱内实际货物是袋装片状氢氧化钠(俗称烧碱),具有强腐蚀性,属于8类危险品,在《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中编号为UN1823。随即,执法人员依法对两个涉嫌瞒报运输集装箱予以暂扣,并对货物托运人涉嫌将危险化学品“氢氧化钠”瞒报成普通货物“塑料粒”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目前,该案件违法事实已调查清楚,正在立案程序中。

据了解,2019年,烟台芝罘海事处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集装箱开箱检查工作。邀请相关专家现场指导集装箱危险货物谎报、瞒报开箱查验工作,执法人员取得真经。加强同烟台港集装箱码头公司、船舶代理的沟通,协调确定船舶靠离泊计划,获取载运货物清单,商定现场开箱等有关事宜。通过船舶货物舱单中货物品名比对、托运人性质、目的港等进行科学分析,确定目标箱。强化行政执法,夯实海事监管线,2019年截至目前已进行集装箱开箱8艘次,18箱次,进一步宣贯船舶载运集装箱安全管理规定,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烟台芝罘海事处将进一步优化内贸普通集装箱开箱检查机制和流程,深化风险管控严厉打击谎报瞒报违法行为,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史湘君 周洪洋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