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摘光州世锦赛中国首金!练俊杰启蒙教练直言享受比赛


来源:齐鲁壹点

由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培养并输送的小将练俊杰与司雅杰搭档,组成的中国混双10米台队伍,以五跳总分346.14分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首枚金牌。

原标题:摘光州世锦赛中国首金!练俊杰启蒙教练直言享受比赛

7月13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展开第二日争夺。由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培养并输送的小将练俊杰与司雅杰搭档,组成的中国混双10米台队伍,以五跳总分346.14分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首枚金牌。

两位选手都曾取得过优异成绩,司雅杰曾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与台晓虎搭档获得金牌,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练俊杰与任茜搭档夺冠。在2018年的跳水世界杯上,练俊杰/司雅杰曾联手夺得混合十米台冠军。此次,练俊杰/司雅杰两人再度强强联合,向游泳世锦赛混双10米台冠军发起冲刺。

混双十米台是世锦赛跳水比赛的首个决赛项目,练俊杰/司雅杰也承载了不小的压力。但比赛一开始,练俊杰/司雅杰的实力优势较为明显,从比赛开局阶段就保持了分数上的领先,在两人稳定的发挥之下,并没有给其他对手留下机会。

赛后,练俊杰表示:“首先感谢教练能给我们这次机会参加比赛,压力有一点,尽量就想好自己的动作,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司雅杰赛前则担心比赛的表现跟训练有一些出入。346.14分在混双十米台项目属于很高的得分了,不过司雅杰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很满意:“练俊杰今天满分,我差一点,拖了他的后腿。”练俊杰表示:“我觉得我们都是满分!

看到练俊杰取得首金后,练俊杰的启蒙教练、现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跳水教练李兆军非常激动。“赛前非常紧张,但比赛开始后就完全没有了紧张的感觉,而是在享受整个比赛,当练俊杰完成比赛后,总感觉意犹未尽,自然结果也是水到渠成了!中心的教职工知道练俊杰比赛的消息后,都非常关注,中午12点准时守在了电视旁,以他们自己的方式为练俊杰加油,喝彩!”李兆军说道。

这次比赛练俊杰的每个动作都非常完美,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也同他本人刻苦训练,谦虚好学的品性是分不开的,李兆军教练说:“2008年练俊杰被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作为优秀跳水后备人才引进,开始从事跳水专业训练,刚来烟台的时候他才8岁,但表现出了比别的孩子更高的跳水天赋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仅仅两年后,便被山东省跳水队选中,输送到省队集训。2016年正式入选中国跳水队!练俊杰年纪虽轻,但成绩突出,2015年9月获得第一届青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两次获得世青赛男子10米跳台冠军,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混双冠军!先后12次在男子10米台,男子双人10米台、男女混合10米台项目上夺得国际泳联系列分站赛的冠军!并入选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记者梁莹莹通讯员贺红光)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