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匠心华光|致敬生产一线楷模王德亮:大美华青成于奉献之火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华光国瓷70余道工序上的每一位劳动者,无一不是任劳任怨,甘洒汗水,用情怀、信仰和执着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感人瞬间。在上合青岛峰会一周年之际,我们再次回忆这些感人故事,展现华光劳动者的伟大与不凡。

编者按:每一项巨大成就的取得,背后都有着无数劳动者的默默奉献。普通劳动者奉献出点滴力量,最终汇聚成撬动企业无限发展的引擎。

犹如上合青岛峰会用瓷订单期间,平凡而伟大的华光国瓷劳动者们,用他们的智慧拼搏、勤劳汗水,无私奉献;完成了企业的精彩一跃。

其实,又不仅仅是上合青岛峰会。建国60周年、2014年APEC、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国宴用瓷系列以及北京世园会用瓷均是如此。

华光国瓷70余道工序上的每一位劳动者,无一不是任劳任怨,甘洒汗水,用情怀、信仰和执着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感人瞬间。在上合青岛峰会一周年之际,我们再次回忆这些感人故事,展现华光劳动者的伟大与不凡。

2018年5月中旬,正是上合青岛峰会用瓷订单最忙碌的时候。偏偏就在此时,产品颜色出了问题,作为厂里技术骨干的王德亮,只能没白没黑的加班加点。

上天似乎有意考验这个汉子。就在产品攻坚阶段,岳父病危住院。王德亮是个孝子,但这个时候,他深知,这是国家订单,绝对不能因为私事而耽搁。想到这里,王德亮只好在吃饭的间隙挤出宝贵的间隙偶尔去探看一下岳父。岳父去世了,每每想起,王德亮满心愧疚遗憾不已。

祸不单行。岳父去世没几天,家里三岁小孩得了手口足病,住院10多天没见好转,恶化成了肺炎。

王德亮心疼孩子,也只能抽晚上下班后的时间去看看孩子,给他讲讲故事让他入睡。有时候,孩子白天会天真地问妈妈:爸爸怎么那么忙?也不来看我?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说到这些的时候,王德亮很是内疚,觉得自己对不起老人,更是愧对孩子。

“但一个萝卜一个坑,假如我请了假,很多事情就会耽误下来,影响的是企业的生产。”

于是,在企业和家庭之间,王德亮没有任何纠结,果断选择了前者。王德亮说,这不是沽名钓誉,绝不能因为家庭私事耽误企业的发展。

“国家订单”任务的完成,是王德亮最大的欣慰。摄影 王彤

家里人也没有因此而埋怨他。理解和支持成了王德亮工作的动力。妻子和自己的父母轮流在医院照顾孩子,让他能安心投入生产。这些极具奉献品质的举动,在王德亮看来,都是应该的。

顾大家舍小家的奉献精神,是每一个华光人身上的闪光品质。订单面前,他们没有因为自己的困难而退缩一步。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犹如那耀眼的炉火,最终将一个个胚体淬炼成完美无缺的大美华青,成为上合青岛峰会中最亮眼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