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约水乡白云,畅享荷香湖韵!2019年白云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齐鲁壹点

该街道将以“三湖湿地”建设为抓手,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村”为契机,建设“水乡白云·江北生态明珠”。

原标题:相约水乡白云,畅享荷香湖韵!2019年白云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看过电视里的十里桃花,没想到白云湖居然有了十里荷花,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不虚此行呀。”7月8日,章丘区2019年白云湖文化旅游节开幕,吸引了大批游客现场赏荷。

据了解,本届文旅节以“相约水乡白云,畅享荷香湖韵”为主题,打造“荷香柳绿,十里长廊”精品线路,活动期间将举办文艺演出、荷花茶艺表演、最美爱国童声海选、特色金蝉捕捉体验、渔猎文化展览等活动,集中展示白云湖的秀美风光、特色产业、风土人情及“荷、湖、柳”文化。此次文旅节共苏码荷香园主会场及章历分会场两个活动点,整体活动将持续到8月8日。

为让白云湖真正成为“小桥流水碧草鲜花、灰瓦白墙幸福人家”的美丽乡村,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投资4000余万元,围绕苏码、章历等6个“齐鲁样板示范村”的不同特点,以点串线,突出“水乡白云”地域特色,打造精品线路“荷香柳绿、十里长廊”,全面构建区域性乡村旅游发展综合体。

目前,白云湖充分利用自然区位优势,结合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深耕莲藕种植产业,在“荷香柳绿、十里长廊”精品线路两侧,已建成浅水藕基地2000亩。并进一步深挖荷花观赏价值、莲藕经济价值,发展荷叶茶、莲藕酱等一系列莲藕精深加工产业。同时推广大白鹅、生态甲鱼、金蝉等养殖项目,发展特色林果产业、铜响乐器制造产业及蒲苇工艺编织产业,促进乡村经济实现“升级蝶变”。

该街道将以“三湖湿地”建设为抓手,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村”为契机,建设“水乡白云·江北生态明珠”。还将挖掘融合渔猎农耕文化,发展民俗、民宿文旅项目,让游客来到白云湖,穿行村间小道,饱尝绿水青山美景,居于民宿之中,体验乡村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