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理工大学与山东开创集团签约共建大数据学院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7月8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与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大数据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

7月8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与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大数据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魏修亭,开创集团董事长、山东理工大学校友周伯虎,开创集团总裁刘胜楠出席。仪式由王立斌主持。

仪式上,吕传毅、周伯虎共同为“山东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揭牌。

张铁柱致辞,代表学校向参加仪式的开创集团各位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对开创集团长期以来对山东理工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大数据研究已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前沿技术,大数据人才已成为社会发展的急需人才。从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产业需求和面向未来发展的高度,主动设置和发展一批新兴工科专业,推动现有工科专业的改革创新,成为山东理工大学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学校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企业合作,建设“大数据学院”,旨在整合学校、企业、社会资源,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为大数据产业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张铁柱指出,学校与山东开创集团、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大数据学院,其中,山东理工大学是大数据学院办学主体,山东开创集团是合作主体。日常运行管理模式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项目理事会负责制。他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将大数据学院打造成为深化产教融合的样板工程,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周伯虎在致辞时表示,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建大数据学院,对于集团和自己都是一项荣誉、一种压力、同时也是一份责任。作为一项荣誉,体现了学校对开创集团的认可和支持,显现了学校对校友的关心与厚爱;大数据学院的建设,承载着开创集团与学校开拓发展的使命与担当,让我们倍感压力;作为一份责任,开创集团绝不辜负学校的信任,一定会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全力做好共建工作。他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大数据学院早日结出硕果,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魏修亭、刘胜楠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王立斌宣布山东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第一届理事会人员名单,其中,魏修亭任理事长,周伯虎、张照录任副理事长。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校友联谊办公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开创集团副总裁、总经理等领导参加仪式。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