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旧动能转换下的泰安“新发展”和“新活力”


来源:新华网

新时代、新政策、新引领下的泰安变化,发现了泰安市在新旧动能转换、优势文化资源发掘方面的创新路径,感受到生态建设和民生获得感的提升。看到种种新情新景,笔者相信,泰安未来一定能实现更大的全方面的飞跃。

原标题:新旧动能转换下的泰安“新发展”和“新活力”

泰安依泰山而建,作为孕育古人类文明和千年泰山文化的摇篮,长期以来一直是大众心中传统文化的代表。然而,笔者经过走访发现,这座古城已超越了过去单单作为传统历史文化的载体,而是将传统和现代结合,相得益彰,体现出新发展和新活力。

今年六月末,通过“聚焦泰安看发展”网络媒体行活动,笔者跟团参观了多个旅游文化景点、科技创新企业和惠民利民项目,亲身感受了泰安的新变化:一个个综合化、整体化、深层次的产业体系、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正如火如荼地铺开。

如今在泰安,曾经的传统旅游产业在转型提质中迸发新活力,产业的构成和功能延伸扩展。“泰山•百合和园”中集合农业、旅游产业,既有农产品的种植和加工,又有万亩花田惹人迷醉。徂徕山汶河景区背靠山林的天然秀美,铺垫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和健康服务,还为水上运动、沙地运动项目的开办提供条件,总体在自然优势的基础上发展多个功能。

一些旅游产业更是深挖历史文化特色和发展现代休闲方式两不误,在发扬泰安作为历史名城的长处、丰富城市内涵的同时适应现代生活。像泰山宝泰隆度假区,其中地下钟乳石洞、裂谷探险和暗河漂流令人称奇,民俗体验和当地特色饮食给人趣味文化体验,水上设施和休闲娱乐让人乐不思蜀。如大汶口古镇整体规划,建设特色古镇,将旅游、养老、生态立体建设,实现一体化发展。

另一方面,促进科研和实业的深入结合,高新科技和技术创新提升了泰安的产业动能。如泰山玻纤第六条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采用数字化、自动化的科技实现了新旧动能的转换,大幅提升产量的同时实现了绿色生产,泰安峰松的“互联网+物流”新模式引领了行业新方向。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科技、新动能发展推进惠民项目的实施。泰安市新体育中心、生态停车场、生态绿地健身公园等工程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大数据的优势,将医健养生和公共设施建设紧密结合,市民享受到了更多便利和实惠。

这次媒体行,笔者看到了新时代、新政策、新引领下的泰安变化,发现了泰安市在新旧动能转换、优势文化资源发掘方面的创新路径,感受到生态建设和民生获得感的提升。看到种种新情新景,笔者相信,泰安未来一定能实现更大的全方面的飞跃。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