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报披露期临近 A股等待反弹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3300只股票飘绿,盘中失守半年线。业内人士指出,白马股抱团局面松动、个股爆雷事件增多、美联储宽松预期落空,叠加中报披露密集期来临,或许是市场进入防御模式的重要推手。

原标题:中报披露期临近 A股等待反弹

7月8日,股民在某证券营业部关注着行情

昨日,3300只股票飘绿,盘中失守半年线。业内人士指出,白马股抱团局面松动、个股爆雷事件增多、美联储宽松预期落空,叠加中报披露密集期来临,或许是市场进入防御模式的重要推手。

行情

3000多只股票飘绿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震荡下挫。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2.58%至2933.36点,盘中失守半年线;深证成指下跌2.72%至9186.29点;创业板指下跌2.65%至1506.66点,一度失守1500点。

板块方面,题材股全线走低,黄金、稀土、南北船合并、燃料电池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除农林牧渔板块,行业板块“绿油油”一片,两市仅有200余只个股飘红。

港股市场同样表现不佳,早盘最低下探至28194.07点,一度跌幅逾2%。多只个股闪崩,承兴国际控股、北京体育文化跌近90%,雅迪控股等多股一度跌逾50%。安踏体育因浑水发布做空报告而跌逾7%。

原因

三大因素导致市场走弱

市场认为,三大因素导致市场波动。

首先是白马股抱团局面松动。在茅台股价破千元,五粮液、恒顺醋业等屡创新高后估值高企,投资者担心业绩与估值不相匹配,白马股抱团局面出现松动。

数据显示,贵州茅台最新市盈率为33.12倍,超过行业中位数32.88倍;五粮液、海天味业、青岛啤酒、山西汾酒等估值亦都超过中位数。

“近来市场对蓝筹股价值估值体系的疑问,加深了场内投资者对未来蓝筹板块估值与安全边际的担忧。”华鑫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严凯文表示。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投顾总监刘光桓表示,白马股近期涨幅过大,屡创历史新高,吸走了市场很多存量资金,机构抱团明显,但白马股技术上出现背离,有调整的压力。

其次是处于中报披露期,投资者担忧业绩爆雷风险。新城控股、博信股份、康得新等个股相继爆雷,其他股也存在一定业绩爆雷风险,压制投资者风险偏好。

7月15日是创业板中小板中报预告强制披露、深市主板中报预告有条件强制披露截止日,所谓有条件强制披露是指,上市公司出现净利润为负、扭亏为盈、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者下降50%以上的情况。“近期A股市场上市公司频频爆出‘黑天鹅’,让投资者防不胜防,打击了做多信心。”刘光桓说。

第三,投资者对美国宽松周期结束的预期落空。严凯文表示,上周末美国非农数据表现强劲,6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度超出了市场预期和前值,结合此前鲍威尔偏保守的发言,意味着美国宽松预期还将延期,当预期落空之后,资本市场出现某种修正。

预测

反弹尚未结束

国盛证券认为目前考虑反弹结束为时尚早,原因有三:沪深300目前在日线级别上涨中仅走了1浪结构,上涨结束概率仅有4%;目前中证500、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均未形成日线级别反弹,而历史上300确认反弹后,深证成指、中小板指跟随的概率均在9成以上;28个中信一级行业中确认日线反弹的刚刚达到一半,尚未形成全面反弹之势。

此外,市场中期走势结构依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证500以及创业板指处于周线级别上涨中,而且仅走完了一波,中期上涨趋势刚刚开始。

相关新闻

3只退市股完成A股告别秀

昨日,3只退市股完成了A股最后一天的交易。华泽退、众和退、退市海润7月7日晚间均发公告,称公司股票于5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

在退市整理期的前29个交易日,退市海润成交3.46亿元,华泽退成交1.07亿元,众和退成交1.53亿元。其中华泽退累计换手率超过100%,已将筹码全部换手了一遍。3只退市股的日均换手率均超过1%。

与成交火热对应的则是股价异动。昨日,众和退在持续万手买单涌入下,午后迅速拉升触及涨停,之后一直保持在高位,而公司最近一期披露的货币资金只剩下196元;退市海润和华泽退则表现较为平静。 截至收盘,众和退涨9.23%,报收0.71元;华泽退跌7.5%,报收0.37元;退市海润跌6.25%,报收0.15元。

不过,临近摘牌之际,3家公司麻烦不断。根据最近披露的逾期债务总额,退市海润的累计逾期债务高达29.82亿元。众和退近期也收到监管部门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公司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华泽退及相关当事人也在近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