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旅游购物市场 综合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购物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6月28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购物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会议。

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购物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6月28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购物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会议。市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各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购物店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购物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的通知》,客观分析了目前威海市旅游购物市场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做好旅游购物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做出部署。

最后,重点对旅游购物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旅游购物店坚决守住诚信经营这条底线,通过诚信经营及特色化、细微化服务赢得市场。二是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公安、交通、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根据旅游联席会议制度的职责分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对旅游购物市场的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打出“组合拳”。三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对辖区内的旅游购物店依法履职到位,明确职责,加强监管,形成全市旅游购物市场综合监管“一盘棋”的格局。四是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和暗访检查力度。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和暗访检查,对旅游购物市场进行明察暗访,摸底排查,切实查找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威海市旅游购物环境,让游客在我市买的放心、安心,让我市旅游业整体服务水平品质更优、品牌更亮。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