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夏山东最长高温过程终于暂缓!27日又将卷土重来


来源:大众网

6月24日16时,山东省气象台终于发布解除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山东省高温天气有所缓解,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下。

原标题:今夏山东最长高温过程终于暂缓!27日又将卷土重来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25日讯 高温终于肯“休息”两天了!!

6月24日16时,山东省气象台终于发布解除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山东省高温天气有所缓解,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下。至此,今夏以来山东省遭遇的最长高温过程终于肯让人暂时喘一口气。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从全省范围看,25-26日,高温终于暂时缓解,26日鲁东南局部小雨;但27日起高温将卷土重来。

干热炙烤,高温难耐。自本月12日6时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起,至24日下午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解除,山东省连续经历了13天的高温天气,并于中间一度(18日11时)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省会济南更是成为我国北方今年以来的高温“长跑”冠军。从本月11日起,济南就开始了高温征程,在本轮高温中,更是先后三度(14日、17日、22日)将高温预警升级至橙色。

尽管从全省看高温范围将缩减,但是炎热不改,山东北部部分城市最高气温仍会冲到35℃以上,局地最高温度仍可达37℃以上。从预测看,未来10天,山东省仍是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建议公众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4~5级,鲁东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济南高温预警结束了不过热还是主旋律,28日来雷阵雨

24日20时50分济南市气象台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济南市高温天气已经结束。从10日至23日连续发布了14个高温预警后,这波高温天终于告一段落。

高温将短暂“歇息”2天,28日还将有雷阵雨来串门,最高气温将降到33℃左右。不过,27日、29日至7月1日仍将有36℃左右、37℃左右高温。今年6月至今济南已有15个高温天,本周有望挑战历史6月高温日数的极值记录。

6月至今的达到或超过35℃以上的高温天已15天,6月2日、3日、4日、8日、11日、12日、13日、14日、15日、16日、18日、19日、21日、23日、24日济南市区高温都在35℃以上。记者了解到,1951年以来高温天排在前三的是1955年20天,1952年和1951年16天。6月的最后一周,济南有望冲进6月历史高温天排名的前二。

记者梳理发现,10日至23日,济南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14个高温预警,其中,9个黄色预警,5个橙色预警。不过,24日,济南市气象台没有继续发布高温预警。从天气预报看,25日、26日,济南最高气温34℃左右,是本月少有的有望不超过35℃的日子。不过,27日最高气温将到36℃左右。

好在,28日将迎来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33℃左右。但一场夏雨后很快又会重回高温,29日至7月1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高气温37℃左右。

25日白天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明天减弱为3级,25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6℃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4℃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25日夜间到26日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3℃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27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5℃左右,最高气温36℃左右。

28日多云转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33℃左右。

29日至7月1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高气温37℃左右。

(据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