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绕城高速大西环首次环评 每公里造价约1.9亿


来源:济南时报

6月24日,德州市齐河县政府网公布了《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该项目起点位于德州禹城市梁庄镇北400米,设置梁庄枢纽互通连接京台高速;终点位于济南长清区黄草村南500米,设置张夏枢纽互通连接京台高速,向东预留与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南环段的接线条件。

原标题:济南绕城高速大西环首次环评公开,每公里造价约1.9亿

6月24日,德州市齐河县政府网公布了《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该项目起点位于德州禹城市梁庄镇北400米,设置梁庄枢纽互通连接京台高速;终点位于济南长清区黄草村南500米,设置张夏枢纽互通连接京台高速,向东预留与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南环段的接线条件。拟建项目工程路线全长103.74公里,投资总金额为199.911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927亿元。

联通四大高速,沿途拟建一座跨黄大桥

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工程由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103.74公里。拟建项目工程投资总金额为199.911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927亿元。

项目起自德州禹城市梁庄镇北(京台高速禹城互通向北6.8 公里处),设置枢纽互通连接京台高速;向西经郑庄南,在刘普站西上跨京沪铁路及101省道;路线转向南,经窦王庄北,在郑牛庄南上跨316省道,设置互通立交;在杨林南上跨徒骇河,经孟庄北,在高老吾东设枢纽互通立交与青银高速连接;过科王庄东,在焦寨子东设置互通立交连接308国道;过伦镇工业园区西,于生张村南上跨济邯铁路;过孟店西,在常庄东设置枢纽互通连接济聊高速;过解庄西,在吕庄南设置互通立交连接309国道;过李楼西、大李庄西,于宋庄西设置互通立交连接105省道;过胡官屯西,于大徐西上跨105省道;过东何西、付庄西,在东侯南跨越黄河进入长清区境内,在高庄南设互通立交连接长孝路;于松竹店北设枢纽互通立交与济广高速连接;经满井峪北、韩家店南、刘峪南,于小刘庄北设互通立交连接104省道,经薛家峪南、西房庄北,在长清区张夏街道黄草洼南(京台高速万德互通向北2.2公里处)与京台高速联网,到达终点,向东顺接二环线南环段。

大外环全长272公里,大西环明年开工

根据济南市发布的“三环十二射”路网规划,“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由内环、中环、外环和十二条射线组成,总里程约84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820公里。其中,内环、中环已全部建成通车,外环由济南至高青高速济南段、绕城高速二环东环段、南环段、西环段及北环段组成,全长约272公里。

目前来看,大东环去年已正式动工,大西环计划明年开工,大北环、大南环刚刚亮相。北环段起自滨州市邹平市,经济阳北,止于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段,全长约66公里。南环段起自曹范枢纽立交,下穿京沪铁路,止于京台高速,全长约58公里。

“大三环”高速路成网后,将加强济南都市圈之间的联系,助力济南强省会建设。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