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意见:分5批次进行 7月2日开始


来源:济南时报

6月22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今年录取工作将分5个批次进行,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今年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仍设12个院校志愿,艺术类首次分A、B段填报志愿。

原标题:今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意见出台:分5批次进行 7月2日开始

6月22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今年录取工作将分5个批次进行,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今年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仍设12个院校志愿,艺术类首次分A、B段填报志愿。

填报规则

艺术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分为A段、B段

今年招生录取的5个批次分别为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第一次志愿填报将于6月28日进行,考生可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首次志愿,以及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首次志愿。

在本科普通批中,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艺术类本科高校及专业填报首次分为本科批A段和B段。

其中,A段包括除本科提前批和统考类别(即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相关专业之外的所有高校及专业,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使用统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非统考类别使用联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实行平行志愿;非统考专业类别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B段为统考类别(即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相关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

在志愿填报数量设置上,今年新增的委培师范生于本科提前批填报,单设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为1个独立高校志愿,高校志愿内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本科普通批仍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首次志愿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可分别填报12个高校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可填报1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也就是说,首次志愿如果全部填满,考生需填84个专业志愿。

录取原则

平行志愿批次除正常原因一般不退档

《意见》显示,对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在已确定的投档范围内除正常原因(专业不服从调剂、身体受限等)退档外,一般不允许退档。在各批次和类别的录取中,高校不得以考生放弃志愿或录取资格等理由退档。

提前批不实行平行志愿,在高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高校可在本校招生计划的120%以内(或按有关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比例)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

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在高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部属及非山东省属高校根据本校生源情况、计划情况及模拟投档线,以不低于招生计划1:1的比例,自主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高校要在正式投档前完成计划调整,确保符合录取规则的调档考生能够录取。山东省属高校按公布招生计划1:1的比例调阅考生档案。

从投档办法来看,省属公费师范生、省属公费医学生、省属公费农科生招生高校,航海类高校,对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依据其志愿,按照招生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

委培师范生招生高校,根据有关市教育局提供的面试合格考生名单及考生填报的志愿,对达到或超过山东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其志愿,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

此外,在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和文理类专科普通批中,还将实行多轮投档。录取过程中,根据高校缺额计划和高校回档时间情况确定多轮投档的次数。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