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牌山东|山东省济南市:中国重汽4S店在异国他乡“扎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南非,这个在政治、经济、文化上都比较稳定的非洲国家,历来与中国交好,中国重汽与南非也有着密切的业务往来。近年来,随着贸易的不断扩大,中国重汽非洲部不断拓展业务关系,筹划并完成了第一家中国重汽海外4S店,极大地提升了中国重汽的海外品牌形象。

中国重汽非洲4S店

南非,这个在政治、经济、文化上都比较稳定的非洲国家,历来与中国交好,中国重汽与南非也有着密切的业务往来。近年来,随着贸易的不断扩大,中国重汽非洲部不断拓展业务关系,筹划并完成了第一家中国重汽海外4S店,极大地提升了中国重汽的海外品牌形象。

“刚开始组建的时候,我们开了多次会议进行讨论,也有过担心,毕竟是在国外,对于他们的政务流程得非常熟悉才行。”非洲部总代表张玉宗说道。

相对于国内市场,海外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在南非,很多品牌有着成熟的销售、服务体系,南非客户群都是比较认可的。而相对于常驻南非的其他国外品牌来讲,中国重汽的“订单式”销售最初并不被客户看好。运输周期长、售后服务跟不上,是客户最担心的问题。

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张玉宗目标笃定:“市场在让我们成长,我们不能让市场失望!”

敢想敢干的中国重汽非洲部开始了“破冰行动”,向驻地品牌发起了“挑战”,筹划、建店,全力提升中国重汽的品牌影响力。

在海外建店,完全不同于国内体制,对驻外员工来讲,困难可想而知。

“很难、很苦、很累,但是我们挺过来了,那时候想的就是一定要干好、干成,不能给中国重汽丢脸,身在国外,更能理解‘中国重汽’这四个字的分量。”驻非洲副总代表秦杨这样说道。

协调、沟通、运作,2018年6月至12月,半年时间,中国重汽品牌4S店建成投入运营,标志着中国重汽海外建设4S店试点成功。一切,是那么来之不易。

运行半年来,中国重汽南非4S店口碑越来越好。对于挑剔的南非客户群来说,实属难得。

“南非客户对售后服务看得非常重,这一直是我们的主攻方向。”秦杨强调。

在国内,中国重汽有着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在这一方面,秦杨是行家。他带领团队不断走访、调研,由“被动”变“主动”,定期对用户的车辆进行检测,定期保养维护。深入矿区,与用户一道探讨车辆性能、保养方法,并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电话随时畅通,及时给客户提供帮助。信誉,在点滴中积累起来,南非客户对中国重汽的认可度,就这样建立起来。

市场上,善于排兵布阵的秦杨时刻保持着中国人的低调谦和,坚持用质量、信誉、服务赢得对手的敬重,提升中国重汽的产品知名度。

“Very good!”现在,南非客户谈到中国重汽时,也喜欢竖起大拇指称赞。

中国重汽南非4S店的建立,让中国重汽品牌真正在异国他乡“扎根”,让影响力更加深远悠长。

一辆辆中国重汽工程车、运输车、牵引车奔腾在南非各地,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这是南非人民对非洲部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认可,更是对中国重汽品牌的认可。

[责任编辑:陈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