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为师生讲授食品安全知识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6月20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济南市教育、市场监管部门,以“共护校园食品安全,共为祖国未来护航”为主题,组织食品安全专家走进山大辅仁学校

山东省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作为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6月20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济南市教育、市场监管部门,以“共护校园食品安全,共为祖国未来护航”为主题,组织食品安全专家走进山大辅仁学校,为学校师生讲授食品安全知识,同时也启动了全省千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宣传讲座活动。

300余名学生共同签名,自觉抵制高盐、高糖、高脂食品

来自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专家围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生动的画面和详实的案例,采用互动方式,介绍了同学们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通过揭示食品标签上的秘密,引导学生辨识不健康的食品,自觉抵制舌尖上的诱惑。讲座结束后,举行了“远离高盐、高糖、高脂食品,守护身体健康”签名活动,参加讲座的300余名学生共同签名,自觉抵制高盐、高糖、高脂食品,努力养成安全健康的饮食习惯。

为同学们发放中小学食品安全卡

据了解,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举办多场次关于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方面的宣传讲座活动,针对中小学生面临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努力为学生饮食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卢怡)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