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云量较多最高气温29℃ 有雷雨天气较闷热


来源:齐鲁壹点

明天就是“夏至”节气了,“夏至”意味着炎热的盛夏即将到来,不过今年“夏至”前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烟台的天气并不热。从这个周日开始,随着南风强势回归,全市气温将大幅攀升。

原标题:烟台今天最高气温29℃ 有雷雨天气较闷热

水母网6月20日讯 (烟台晚报记者 徐鲲)明天就是“夏至”节气了,“夏至”意味着炎热的盛夏即将到来,不过今年“夏至”前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烟台的天气并不热。从这个周日开始,随着南风强势回归,全市气温将大幅攀升。

昨天白天,我市上空云量较多,下午随着云量继续增加,天空变得阴沉,夜间部分地区降下阵雨或雷雨;气温略有回落,凌晨时分市区气温在20℃左右,到上午10点升至26℃。

昨天下午,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连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夜间,我市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请注意防范。

今天是“芒种”节气最后一天,我市大部分地区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较大,白天气温略偏高。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预防短时强降水和雷雨阵风。

明天白天我市多云转晴;北风,风力不大;气温小幅下降。后天是周末,我市继续维持晴好天气,北风为主,气温继续小幅回落。从本周日以后,随着南风强势回归,全市气温将大幅度上升。炎热的夏季正向我们走来。

明天我们将迎来农历24节气的“夏至”。气象专家介绍,从“夏至”起,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一年当中最热的阶段。专家提醒市民,夏至时节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很容易发生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道疾病,如果过食油腻食物,会伤害脾胃,影响营养消化吸收,因此,这个时节宜食绿豆、西瓜、大枣、鸡肉、牛肉、鲫鱼、豆浆、甘蔗、梨等清淡食物。此外,为了抗菌消炎、解热去暑、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夏至时节还应“刻意”去吃一些苦味和酸味食物,如苦瓜、芹菜,具有清暑、明目解毒的作用,乌梅、葡萄、山楂、不仅能敛汗止泻祛湿,还可以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增进食欲。

烟台市气象台6月19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1℃。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9℃。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到东北风,风力3到4级,气温:25~19℃。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