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事大操大办,接受服务对象礼金 济南这些人被通报


来源:齐鲁壹点

当前正值升学季期间,为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防止“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抬头,防止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反弹回潮,章丘区纪委监委将去年以来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6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获悉,当前正值升学季期间,为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防止“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抬头,防止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反弹回潮,章丘区纪委监委将去年以来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区畜牧兽医局辛寨畜牧兽医站站长杨树广违规办理女儿升学宴问题

2018年8月,杨树广违规为其女儿办理升学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辛寨畜牧兽医站防管员、畜牧兽医局同事等人礼金共计15500元。区纪委给予杨树广党内警告处分,并全部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2.区农业局副主任科员何国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

2018年3月,何国东在其儿子订婚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600元。何国东还存在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区纪委给予何国东党内警告处分,并全部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3.黄河镇郭中寨村村委会主任纪玉利违规办理儿子升学宴问题

2018年8月,纪玉利违规为其儿子办理升学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6400元。黄河镇党委给予纪玉利党内警告处分,并全部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4.枣园街道大站村党支部书记仇法进违规办理儿子婚宴问题

2019年4月,仇法进在向组织报备办理其儿子婚宴18桌的情况下,实际设宴63桌,超出报备45桌,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0500元。枣园街道党工委给予仇法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全部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5.刁镇辛二村村委会主任张峰违规办理儿子订婚宴问题

2019年5月,张峰违规为其儿子办理订婚宴,共设宴22桌,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5700元。刁镇党委给予张峰党内警告处分,并全部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通报指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贯彻、严格遵守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带头移风易俗。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宣传引导和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民风社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铺张浪费等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实行“一案双查”,在处理违规违纪当事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党组织和相关领导责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