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监护风云》首映 陶红现场教学手语


来源:新华网

即将于6月21日登陆全国艺联专线上映的影片《监护风云》,近日在京举办了“拥抱”主题首映观影,演员陶红女士以中国推介大使身份惊喜出席,并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原标题:《监护风云》首映陶红现场教学手语

即将于6月21日登陆全国艺联专线上映的影片《监护风云》,近日在京举办了“拥抱”主题首映观影,演员陶红女士以中国推介大使身份惊喜出席,并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家之恐惧引掌声眼泪齐飞全场屏住呼吸沉浸式观影

电影《监护风云》北京首映活动汇聚千人观影,观众们全程屏住呼吸的沉浸式观影,在情节高潮处甚至有观众因太过紧张而尖叫。欧盟影展策展人李煦表示:“电影在细节上设置得非常精巧,惊恐感是层层递进的,虽然是呈现暴力的电影,但却并不会直观的看见暴力,这种无声的恐惧非常高级。”《引爆者》导演常征则对影片切入的角度盛赞有佳,“相对来说,这种电影很少出现在中国主流电影题材当中,导演的创作极致地贴近了生活的真相,既有生活感、艺术感,又富有商业价值,观众观影过后会觉得意犹未尽。”

担任影片中国推介大使的陶红,并非首次观看电影,却依旧十分专注与投入。她表示:“非常欣赏导演泽维尔·勒格朗,虽然他是第一次拍摄长片处女作,但却十分娴熟的将一种令人紧张、恐惧的观影情绪拿捏的非常精准。导演选择拍摄这部作品,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从女性的视角来看,如果遇到‘家暴’,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不要害怕,勇敢发声。”

陶红现场教学手语全场齐呼吁“不要家暴要拥抱”

首映现场,陶红还亲身示范,教会了现场所有观众“要拥抱,不要家暴!”的手语表现形式,这句话恰也传递出电影《监护风云》“对于‘家暴’行为一定要勇敢说‘不’”的重要意义!此外,陶红还表示这部电影所揭露出的个人问题、家庭问题、社会问题都是不分国界的,是应当引起我们每一个人重视的。大部分的家庭题材影片都以温馨友爱为基调,但《监护风云》却推陈出新,直面社会痛点。也许很多人觉得家暴很遥远,但它确确实实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如果你正面临这一困扰,一定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希望,家永远都是每个人最温暖的避风港。

影片由一对离异夫妇为争夺孩子的监护权开始,展现了生活在家暴阴影下的弱势者不断寻求自我保护,勇敢逃离原有生活痛苦的过程。这部一举摘得21项国际大奖、27项奖项提名的电影《监护风云》即将于6月21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