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保险为客户提供“极致”理赔服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9年5月17日,周五,天气晴。周五的心情一般都很好,今天也不例外。在起身送走了面前一位客户后,看了一眼客户等待区,暂时没有客户办理业务了。看看时间,10:50。喝口水,歇歇吧。

2019年5月17日,周五,天气晴。周五的心情一般都很好,今天也不例外。在起身送走了面前一位客户后,看了一眼客户等待区,暂时没有客户办理业务了。看看时间,10:50。喝口水,歇歇吧。

我是卢霞,一个爱笑的女孩,准确说是一个爱笑的女孩的妈,新华保险威海中心支公司的一名普通柜员。入司已十年,虽然每天的工作周而复始,但面对不同的客户、处理不同的业务,总有不同的收获。

这时,一位衣着干练的女士走进了客服大厅,我赶紧站起来微笑迎接客户,刚才的疲惫已不见了踪影。经过询问得知,客户是位年轻的妈妈,今天是来给自己的孩子办理理赔申请的。

指导客户填写申请书、影像采集、系统录入... ...一切都有条不紊,轻车熟路。客户的孩子前不久因感冒住院,治疗共花费了2300余元,社保报销了1100多元。今天正好有空,顺路过来办理理赔。

“像您这种情况属于公司简易案件,正常情况下很快就能结案赔付”,我一边操作着系统,一边与客户聊天。“很快是多快?”客户的问题让我一愣,“很多案件一小时内就处理完毕,绝大部分当天完成。”

心想这么“较真”的客户还不多见呢。“好了,系统已提交完毕,这是您的资料请收好”。“这么简单就处理好了?谢谢你”。客户起身正想走,突然手机“滴”一声,是短信提示音,她立马拿出了手机。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一看客户的惊讶表情,我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赶忙询问,“咋啦?您有什么问题?”“你看这条短信,意思是已经理赔完?钱到账了?”客户有点儿懵,我赶忙接过客户递来的手机,确实是银行的短信提示,理赔金果然到账了。孩子本次住院剩余的费用1200多元,一分不少,已经打到了客户提供的银行卡中。

“这就是传说中的秒赔?”我赶紧查看了下核心系统的处理记录,11点5分13秒,我在系统内完成了受理确认,11点5分19秒,理赔金便支付成功到账了,一共用时6秒!

实在是太快了,我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激动,调整了一下呼吸,微笑着给客户说:“这就是我们新华保险的理赔速度!”客户直到此时还在惊讶,显然这让她对新华保险公司的快理赔有了新的认知,连连说到“快,快,不过这也太快了吧!”。

作为一名综合柜员,每天的工作虽然普通且周而复始,但平凡工作中的一个个小插曲却会让人激动万分,而这次只有6秒钟的“极致”理赔服务体验不仅让客户惊奇,也让我终生难忘。

“快理赔,优服务”,新华保险公司的服务宗旨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真真正正为我们广大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我想,在公司对小额理赔、简易案件、实时支付等等的改进优化下,6秒钟的“极致”服务肯定还会被刷新!(威海中支 张新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 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