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理工学院邀请顾永安教授作转型发展专题报告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21日下午,应齐鲁理工学院邀请,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在齐鲁理工学院实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形势与趋势:地方院校转型发展与中国新型大学建设》的专场学术报告。

5月21日下午,应齐鲁理工学院邀请,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在齐鲁理工学院实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形势与趋势:地方院校转型发展与中国新型大学建设》的专场学术报告。校长常翠鸣等校领导出席报告会。两校区科以上干部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张庚灵主持。

报告会上,顾永安教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理论研究的体会,立足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视角,以亲切风趣的语言、敏锐创新的视角、鲜活生动的案例,从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的新形势、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的新生态、应用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新理念、中国新型大学研究及其新特质、中国新型大学建设的新愿景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析。报告会历时3个小时,内容体系宏大完整,逻辑论证缜密,观点新颖且极具针对性,增强了学校中层干部对转型发展的认识,为学校解决在转型发展中的难题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副校长张庚灵要求全校教职工高度重视学校转型发展工作,认真学习顾教授的报告精神,扎实开展学校内涵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将转型理念切实落实到全体教职员工的教书育人活动中,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努力。

(乔石 张静)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