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1日起 日照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来源:大众网

举办大型活动,必须实行安全许可,向公安机关提交许可申请。

原标题:7月1日起日照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8日讯(记者 郑云歌 见习记者 牟怡晓)2019年6月18日上午,日照市新闻办在会展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解读新闻发布会。日照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支队长王富民介绍了文件相关内容,并答记者问。

据日照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支队长王富民介绍,此次《日照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日照市人民政府令120号)的制定,主要依据《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许可法》《反恐怖主义法》《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同时,参照借鉴了其他省市的有关立法经验和做法。

值得注意的是,举办大型活动,必须实行安全许可,向公安机关提交许可申请。1000人以上的活动,应提前20天申报。1000人以下的活动,《办法》中要求承办者应当在活动举办前到公安机关备案。另外,提交申请时需提交安全工作方案、活动方案及其说明、突发情况处置预案、承办资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等系列资料。

王富民说,近年来,随着市民社会生活的日益丰富,日照市大型群众性活动日益增多,呈现出“数量多、影响大、规格高”等特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增加,对于助推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很强的正面作用,但是,安全风险度也同步增加。《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的制定,对确保安全、顺利,非常有必要强化依法管理、规范管理,进一步界定范围、明确责任、细化流程、落实措施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承办者擅自变更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或者擅自扩大大型群众性活动的举办规模的,违反规定致使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治安案件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发生公共安全事故,安全责任人不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或者不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的,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