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中散寒、护胃助消化 胡椒秋葵蛋花汤做罚你get了吗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要功效:温中散寒、护胃助消化。推荐人群:脾胃虚寒、喜欢冷饮冷食、食欲不振等人群。材料:秋葵3-5根,鸡蛋两个,生姜3片,白胡椒适量(2人量)。烹调方法:秋葵洗净后去蒂,汆

原标题:胡椒秋葵蛋花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温中散寒、护胃助消化。

推荐人群:脾胃虚寒、喜欢冷饮冷食、食欲不振等人群。

材料:秋葵3-5根,鸡蛋两个,生姜3片,白胡椒适量(2人量)。

烹调方法:秋葵洗净后去蒂,汆水后捞起沥干,再切片;鸡蛋液打散,再加上适量盐,搅拌均匀;用刀背压碎白胡椒,将生姜、秋葵倒入锅中稍稍煸炒,再加入适量胡椒碎、清水,大火烧开后将蛋液均匀倒入锅中,搅拌片刻,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近日气温渐渐升高,有很多人都喜欢喝些冰镇的饮料、吃一些凉菜消暑,但对于平时脾胃阳虚或素体阳虚人群,进食生冷食物会进一步损伤脾胃阳气,进而导致中焦虚寒,常表现为口淡不渴、疲乏无力,胃脘部偶有隐隐作痛,喜温喜按,容易呕吐腹泻等,这个时候多吃些胡椒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中医认为,胡椒性热味辛,有温中散寒、下气消痰的作用,特别适合胃寒导致的腹痛泄泻、食欲不振,还有提神开胃的效果。而秋葵则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果胶和多糖,搭配容易消化的蛋花汤,有帮助消化、抗疲劳、降脂护胃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