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6月16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立大会举行。该校是日照市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

6月16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立大会举行。该校是日照市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

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名誉校长丁肇中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市委书记齐家滨为学校揭牌;民进山东省委主委栾新,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军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出席,市委副书记李在武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高杰主持。市领导刘兆亮、杨留星、马先侠、魏福旺、汤占领、耿学伟、张培林、郇梅、王克军,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以及国内35所院校的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大会。

朱永新指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从高职专科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是对学校师生多年来脚踏实地办学的最好褒奖,也是对日照教育发展的充分肯定。如今,职业教育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愈来愈强。希望日照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实践贡献日照力量。希望山外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之路,向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在武在讲话中指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成立,是日照高等教育和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希望山外始终牢记在城市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当好职教改革发展排头兵,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努力向着建设特色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行。要秉承“质量立校、特色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既顶天立地,仰望星空、探求真理,又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地方发展的广阔舞台上,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增添澎湃动力。日照市委、市政府将把高校当作城市“创新之宝、发展之魂”全力支持,努力实现高校和城市携手并进、共谱新篇。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是日照市本土高校,前身为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始建于2005年,为高职专科学校。从2005年建校之初,该校根植日照、放眼世界,不断提升内涵、强化特色、铸造品牌,先后获得“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山东最具办学特色高职院校”“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等100多项殊荣。2018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今年5月,正式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此次批准建立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全国共有15所,山东为3所,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名列其中,成功跻身全国职业大学教育发展第一方阵。

(来源:日照日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