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光国瓷登峰使者唐锋凯旋仪式在淄博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登山,犹如激情澎湃的出征号角,又是无限未来的声声召唤,引领着攀登者抵达心中的梦想之巅。6月12日,华光国瓷登峰使者、淄博登顶珠峰第一人唐锋凯旋仪式在淄博华光国瓷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凯旋仪式现场

登山,犹如激情澎湃的出征号角,又是无限未来的声声召唤,引领着攀登者抵达心中的梦想之巅。6月12日,华光国瓷登峰使者、淄博登顶珠峰第一人唐锋凯旋仪式在淄博华光国瓷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从4月10日的出征到5月22号的成功登顶,再到5月23号的机智下撤直到6月12日的凯旋,华光国瓷登峰使者、淄博登顶珠峰第一人唐锋,勇敢完成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的人生壮举。

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嘉宾

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淄博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中国陶瓷琉璃馆馆长曹丕祯;鲁中晨报社社长、总编辑孙宏弢;原淄博市委经贸工委副书记黄钧祥;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何雅英;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宋辉;中国陶瓷琉璃馆副馆长战化军;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站长马景阳;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薛发证;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刘珊珊;齐鲁晚报淄博记者站站长郭波;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等出席了此次仪式。

仪式的开始,首先播放了精心为唐锋剪辑的《绝顶锋流》专题片,专题片真实记录了他攀登珠峰的精彩过程。

唐锋现场分享攀登珠峰的珍贵经历

紧接着,唐锋现场为大家分享了攀登珠峰过程中的珍贵经历和感受,他说:“每一次振奋人心的全新启动,都只为距离巅峰目标更近一步。”2018年唐锋成功登顶8163米的马纳斯鲁峰,为自己赢得了攀登8848米高的珠穆朗玛峰的荣誉和资质,唐锋不仅仅是代表个体去挑战新高度,更是代表淄博人去冲顶世界最高峰,其中的勇攀新高的追求和精神,也极度契合华光国瓷的企业理念和文化。

穆萨接受凤凰网山东对话

“攀登珠峰并非易事,是会死人的”,穆萨半开玩笑的笑着说。穆萨是此次唐锋一行人的队长,整个攀登过程中,唐锋大部分时间都与穆萨在一起。与其他人不同的是,这是穆萨第二次攀登珠峰,且这一次是无氧攀登。

据了解,珠峰峰顶的氧气含量只有海平面的30%,在所有珠峰登顶记录中,只有极少的比例(3%左右)是无氧登顶的,但是在这3%当中,有着高达22%的死亡率……无氧登顶珠峰,在唐锋的记忆中,此前还没有中国人能够做到。

“人在缺氧的环境下,更容易疲劳、更冷、更容易出现幻觉,这是对身体极限的一种更大的挑战。”穆萨说道。2019年春季登山季,穆萨无氧再登珠峰,书写了中国人单人无氧攀登珠峰的历史。

鲁中晨报图片总监王兵分享攀登珠峰照片

在唐锋此次攀登珠峰全过程中,所有来自前方的大量的、珍贵的即时报道,都与鲁中晨报图片总监王兵有关。王兵一直挚爱自己从事的图文记者职业,同时热爱着攀登运动,他现场分享了唐锋攀登珠峰前后的照片和成功返途的照片,他说:“登山不是为了让世界看见你,而是为了让你看见世界”。

原淄博市委经贸工委副书记黄钧祥接受凤凰网山东对话

唐锋让华光国瓷登上珠峰、站在世界之巅,可以说是唐锋和华光国瓷之间的缘分。他们之间的故事,缘起于一个人,他就是原淄博市委经贸工委副书记黄钧祥。

黄钧祥户籍在北京,而他已经在淄博生活了整整49个年头了,他直言自己深深地爱着淄博这片土地。

“我认识唐锋的时候,他还没有登珠峰,知道他即将登顶的消息后,我既担心又充满了敬仰,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这么想,更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他一样去做,他拥有自己的企业,也是从很小的规模发展起来的,且势头很好。唐锋的勇气和精神不光体现在登山上,而且体现在他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华光国瓷是中国陶瓷的佼佼者,在全国御用陶瓷、艺术陶瓷里也是佼佼者,我对华光国瓷同样十分敬仰。比方说华青瓷,我是华青瓷发展的亲眼目睹者。华青瓷晶莹剔透,见到它的第一眼,就感觉像是高山的冰川般。听闻唐锋说要登顶的时候,我脑中闪过华青瓷和冰川结合在一起的画面,于是向苏总推荐了唐锋,苏总心中的灵感一触即发。而这一切都是实力的结合,唐锋是毅力、勇敢和体力的结合,华光是技术、科技和能力的结合,这个结合也正是我热爱淄博这片土地的缘由”,黄钧祥说道。

现场为唐锋等登峰勇者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现场,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宋辉为唐锋颁发荣誉证书;授予唐锋登顶珠峰勇士荣誉证书;并授予王晓明、王兵、李春梅宣传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致辞

紧接着,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和大众日报淄博分社党总支书记、鲁中晨报社总编辑孙宏弢为凯旋仪式致辞。苏总说道:“每一次攀登都是一次征无止境的跋涉,每一位永攀高峰的践行者都诠释着一种精神。成功和荣耀的背后是攀登者对他所热爱的事业中,对理想和信念的追求和坚守,是不畏艰险、倾尽全力,勇攀高峰的时代精神的彰显,这种精神将激励着华光人永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中国当代陶瓷的创新发展上不断突破和超越,谱写中国当代陶瓷创新发展的更加壮美的新乐章”。

大众日报淄博分社党总支书记、鲁中晨报社总编辑孙宏弢致辞

孙宏弢说:“听了唐锋娓娓道来的分享,虽然我们没有身临其境,但是也已经感觉到步步惊心。”并向唐锋及同行山友挑战人生极限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仪式由华光国瓷品牌总监任歌主持

2018年6月,华光国瓷为上合青岛峰会承制元首用瓷,2019年4月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承制国宴用瓷,2019年5月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承制国宴用瓷,三次重大国家外事活动全都是美轮美奂的华青瓷国宴作品,华光华青瓷俨然是中国文化元素符号的代言者和传播者,代表着中国当代制瓷行业的最高标杆。这一抹浓浓的中华青,跟随着华光国瓷登峰使者唐锋先生,历尽艰险凌终于胜利登顶万人瞩目的珠穆朗玛峰,站在了世界之巅。华光国瓷,已然成为闪耀在世界之巅的国家名片。

在唐锋成功攀登珠峰的过程中,陪伴他的还有华光为其特别定制的国士华青/8848攀登者杯,这只经历非凡的攀登者杯是由华光国瓷艺术总监、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岩主创,独具匠心精心打造的华青瓷力作,旨在致敬并弘扬勇攀新高的攀登精神,这只8848攀登者杯代表着中国陶瓷,骄傲地站在了世界之巅。

淄博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中国陶瓷琉璃馆馆长曹丕祯代表中国陶瓷琉璃馆攀登者杯颁发馆藏证书

为此,仪式现场,淄博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中国陶瓷琉璃馆馆长曹丕祯代表中国陶瓷琉璃馆专门为这只曾经站在世界之巅的攀登者杯颁发馆藏证书。据了解,攀登者杯随后将陆续上市。

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为凯旋仪式讲话

仪式最后,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为凯旋仪式讲话。青青上合风,朗朗华青瓷。华光国瓷力擎中国当代陶瓷之旗帜,树执着敬业之典范,正在实现让中国陶瓷重回世界舞台中央、让中华之光永远灿烂世界的梦想。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