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前一个月 鲁南高铁将于11月26日开通


来源:大众网

记者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鲁南高铁将于今年11月26日通车,较先前公布的通车时间提前一个月。

原标题:提前一个月 鲁南高铁将于11月26日开通

鲁南高铁将于今年11月26日通车,较先前公布的通车时间提前一个月

鲁南高铁日临段东起日照市东港区、向西经岚山区等,全长102公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张鑫)12日,记者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鲁南高铁将于今年11月26日通车,较先前公布的通车时间提前一个月。

目前鲁南高铁日临段已通过静态验收,并将于今年8月展开动态验收。

据了解,鲁南高铁日临段东起日照市东港区、向西经岚山区、经开区等,全长102公里。日临段地处日照市,主线跨越日照市开发区、巨峰镇等三个乡镇,四次跨越瓦日线、兖石线及青盐铁路,跨越G15沈海高速,S222省道及乡村道路14处,跨越付疃河、川子河、高兴水库泄洪道等14处。

鲁南高铁位于山东省东南部,东起日照,与青连铁路日照西站接轨,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它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十纵十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鲁西南地区第一条高速铁路。

鲁南高铁建成通车后,鲁西南地区将与全国高铁网连接起来,全省也将基本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高速铁路交通圈,为鲁南高铁沿线3500万人民提供出行便利。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