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迎来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5月24日,海阳市政府与山东核电举行关于共同推进海阳核电厂核能清洁供热项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正式落地。

原标题:山东迎来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海阳今冬就能用上核能供暖

5月24日,海阳市政府与山东核电举行关于共同推进海阳核电厂核能清洁供热项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正式落地,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预计今年冬天,海阳就将用上稳定、清洁的核能供暖。

海阳核电站项目航拍图国家电投官网

据介绍,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山东省能源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山东核电力推核电向核能拓展,实现创新发展。于2018年8月启动了核能抽汽供热项目研究,打造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热科技创新示范项目,计划2019年12月具备向周边提供7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2021年具备满足海阳市内供热能力。

据测算,按每一百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核能清洁供热每年可节约标煤3.3万吨,减排烟尘318吨、二氧化硫546吨、氮氧化物516吨以及二氧化碳10万吨,相当于减少15个10吨的供热小锅炉,能够有力减少雾霾,改善民生,具有良好的环保优势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