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充当“保护伞” 德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典型问题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充当“保护伞” 德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典型问题。

原标题:充当“保护伞” 德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典型问题

德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振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德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振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德州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德州市纪委通报2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问题

陵城区滋镇原副镇长、陵东派出所原指导员孙宝勇(主持滋镇派出所工作)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2018年7月,陵城区公安机关打掉了滋镇葛家村以张某中为首的把持基层政权、欺压残害百姓的恶势力团伙,纪检监察机关同步跟进,查处了孙宝勇充当“保护伞”问题。经查,原主持滋镇派出所工作的孙宝勇,在办理张某中等人伤害邻村村民许某军等人案件中,违规收取并存放张某中上交的调解赔偿金;在办理张某中等人伤害葛家村村民张某某、李某某案件中,违规办案、消极处警,致使张某中恶势力团伙做大成患。孙宝勇另涉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撤销滋镇副镇长、陵东派出所指导员职务,降为科员。

齐河县财政局政府采购办公室原股长张勤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2018年6月,德州市公安局打掉了以侯某松为首的恶势力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同步跟进,严肃查处了张勤充当“保护伞”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7年,张勤利用职务便利,在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中长期与侯某松相互勾结,帮助其插手政府采购项目并非法获利数额较大。2012年至2017年,张勤明知侯某松从事高利放贷非法活动,仍多次向其出借大额资金用于高利放贷,谋取高额利息1.4万元。张勤另涉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