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入选2019中国化工园区潜力10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2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园区委)在广东惠州召开的“2019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发布了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以下简称30强)和潜力10强园区名单。

(图片来源:环保在线)

5月2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园区委)在广东惠州召开的“2019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发布了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以下简称30强)和潜力10强园区名单。其中,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入选2019中国化工园区潜力10强名单。

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

2019中国化工园区潜力10强名单

▲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入选2019中国化工园区潜力10强名单

▲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示意图

全国化工园区30强是对化工园区的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配套、绿色生态化发展、安全与公众认知、园区创新发展等多方面指标进行了全面调研和量化评价后产生的。

已评选出的化工园区30强具有:产业基础雄厚,盈利能力强;土地集约利用,基础设施完善;节能减排,绿色生态发展等特点。

多个氟化工产业园上榜,从侧面印证了氟化工行业高度景气的现状,以及新材料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

30强综合实力情况

数据分析显示,评选出的30强园区代表了国内化工园区发展的先进水平,主要表现在:

产业基础雄厚,盈利能力强

土地集约利用,基础设施完善

节能减排,绿色生态发展

已评选出的化工园区30强在2018年总能耗为1.47亿吨标煤,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为1.61吨标煤/万元,其中前十强的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为1.31吨标煤/万元。 

30强单项排名

(来源:桓台大众)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