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高控股精准扶贫,湘西古丈茶亮相济南汉峪金谷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积极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进一步带动西部经济落后地区脱贫摘帽,5月23日上午,济高控股集团主办的“湘西古丈美物坊开业暨爱心茶园签约仪式”在汉峪金谷黄河广场圆满拉开帷幕。

为积极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进一步带动西部经济落后地区脱贫摘帽,5月23日上午,济高控股集团主办的“湘西古丈美物坊开业暨爱心茶园签约仪式”在汉峪金谷黄河广场圆满拉开帷幕。

湘西州古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等一行专程来到汉峪金谷,参加开业活动。高新区政协工作室主任程天星、科技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李凯、服务业促进局副局长沈巍等管委会领导出席了开业活动。济高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赓,党委副书记张玉平代表主办单位,对莅临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

湘西古丈美物坊开业暨爱心茶园签约仪式开幕

开业活动以独具齐鲁特色的舞蹈《有朋自远方来》启幕,表达了济南高新区和济高控股集团对远道而来湘西朋友的热烈欢迎。紧接着,充满湘西民族特色的舞蹈《踩堂欢歌》和《古丈茶歌》上演,表达了湘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舞蹈表演《有朋自远方来》

舞蹈表演《踩堂欢歌》

欢迎节目结束后,济南高新区政协工作室主任程天星发表欢迎致辞,他高度评价了近年来两地扶贫协作结出的累累硕果,表示未来将坚持把产业帮扶作为扶贫协作重点,不遗余力地深化扶贫协作,使得济南高新区与古丈县形成了“两地一家亲,携手奔小康”的浓厚氛围。湘西州古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登台致辞,他对济南高新区对湘西古丈县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未来两地的协作关系将更加紧密,美丽的古丈县必将迎来发展的新春天。

高新区政协工作室主任程天星发表欢迎致辞

湘西州古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致辞

在现场众多来宾的见证下,济高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玉平与湘西自治州牛角山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新凤签订了爱心茶园合作协议。未来,济高控股集团将通过“茶园认领”的方式,支持古丈县茶产业的发展。古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大钊先生代表古丈县向济高控股集团献上“东西协作,真情扶贫”的锦旗。

济高控股与湘西牛角山爱心茶园签约

古丈县赠送“东西协作,真情扶贫”锦旗

随后,济高控股集团倾力打造的“湘西古丈美物坊”正式开业。济南高新区、济高控股相关领导,以及湘西县领导登上舞台,用济南的泉水浇灌湘西茶山雕塑。茶山雕塑雾气升腾,大屏上一棵幼苗逐渐成长成参天大树,寓意两地共同打造的美物坊在所有人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未来,湘西美物坊将成为湘西人民向泉城展示风采和魅力的窗口,同时也是济南人民帮扶古丈县的爱心基地。它将成为又一座连通湘西古丈与美丽泉城的桥梁。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来到湘西古丈美物坊参观。

“湘西古丈美物坊”正式开业

湘西古丈美物坊实景照片

自2016年起,济南市与湘西州正式建立了扶贫协作关系。在两地党委、政府高位推动,各区县相关部门、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配合下,湘西州的经济加速发展颇见成效。作为济南市扶贫协作工作中的生力军,近年来,高新区与古丈县形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立足古丈县现有优势,扶持产业发展。去年,济南高新区全年共整合援助古丈县资金3220万元,实施项目21个,带动1419人脱贫,双方的协作已经结出累累硕果。

通过此次东西扶贫协作,济南高新区和济高控股集团用作为践行了“厚德载物、达济天下”的广阔胸襟,用格局阐释了“以天下为己任”的高尚品德。未来,随着两地域不断加强农业产业合作,加强人才、技术培育和流通,古丈县的经济将迎来跨越式大发展,两地将共谱小康社会新篇章。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