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暨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原标题:省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暨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医学伦理学分会主要发起人陈晓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岳冬丽主持,分会6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

陈晓阳首先向大会介绍了医学伦理学分会成立的目的、前期筹备发起的情况和今后的工作展望。张林介绍了省医学会的历史发展情况及2019年度重点开展的“学术提升”和“助力基层”两项工程。他强调,医学伦理学分会的成立,为推动我省新时期医学伦理学与人文医学的繁荣与发展,更好地贯彻“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经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陈晓阳当选主任委员,吕军当选候任主任委员,肖伟、秦成坤、葛楠、闫栋、刘振胜、张玉龙、宋佐东、陈登国、彭伟、程乐森、魏涛11名同志当选副主任委员,于莉娟当选第一届医学伦理学分会秘书。

省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陈晓阳做了当选发言,从学术交流、继续教育、伦理法学知识培训咨询、著作刊物编辑出版等方面提出详细工作计划。他指出,如何把分会做好、做强是作为主委的目标和责任。作为医学伦理学的热心传播者、宣传者和实践者,要让医学伦理的精神融入每家医疗机构的理念、传统、文化中,融入每位医务工作者的思想行为、觉知中。他强调,随着现代医学医学日新月异的发展,医学伦理学已渗透到医学的方方面面,研究内容日益深入、全面。尽管如此,许多困惑、疑难依旧在我们眼前,医学科技的发展与传统医学伦理道德间的矛盾不断展现,面对困难与问题,我们应该借习总书记引用古人的话:“万物得其本着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我们要锲而不舍,知难而进,以专业的学识服务健康中国,为山东省医学伦理学事业而努力奋斗。

【作者:李小诗 来自: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