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思电子参展创新谷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实现场观摩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17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实现场观摩会代表团来到济南创新谷。

5月17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实现场观摩会代表团来到济南创新谷。创新谷聚焦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神思电子作为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总经理井焜博士的专题汇报,受到了领导的积极评价和认可。

神思电子2015年登陆创业板之后,便确定了“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的升级战略。通过三年多的持续研发投入和协同创新,基本实现了人工智能战略布局。神思电子除了实现自身的新旧动能转换外,还积极赋能合作伙伴,带动本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人才积聚。

观摩会现场,井焜博士向观摩会代表团汇报了神思电子在不同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和技术创新。

政务服务领域,神思电子与央企航天信息携手升级了传统的税务服务大厅,打造的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办税服务大厅登上了人民税务报的头版。该方案融合互联网身份认证、虚拟和实体机器人、自助设备升级、智能知识管理、智能视频分析等自有技术,打通线上线下,在山东烟台税务营业厅成功建设样板,实现了政务服务传统营业厅的智慧化转型。

铁路领域,神思电子经过三年的研发,开发了目前铁路系统内最先进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智能鹰眼系统单设备可以实现1500米范围内的全方位覆盖,实现全天候、远距离、复杂场景下7x24小时实时视频目标定位、跟踪、识别、告警及驱离等功能。目前,已积累超过十万小时的监控视频数据,并完成在济南局的试点和测试评审工作,智能鹰眼系统的误报率低于4‰。2018年12月“铁路安全视频监控和智能分析系统设备”项目通过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试用考核和检测检验,达到“路内领先”水平。2019年3月,神思电子“铁路安全视频监控和智能分析系统设备”荣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此项技术除在铁路系统内推广外,也可以推广到边海防、城市重点要害部门和区域、轨道交通、森林防火等应用场景。

餐饮领域,神思电子与参股企业校联科技通过无感支付、自动称重技术,实现刷脸就餐、精准计量和大数据营养分析,真正实现精细化健康餐饮管理和光盘行动。目前,已在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高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杭州市人民政府、千岛湖水上运动基地等项目上落地应用。

家庭服务领域,神思电子与全国家庭服务领军企业阳光大姐协同创新,运用人脸识别、智能知识管理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建设家庭服务诚信平台,突破家庭服务诚信瓶颈,为每一个家庭提供安全保障。

党建领域,神思电子与人民数字协同创新,对传统党建宣传栏进行智能化改造,使其具备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人脸和手势识别等人工智能交互功能,群众在社区通过虚拟机器人就可以咨询政策、了解办理政府业务流程、学习和了解党的建设最新资讯,解决了党建宣传、政府服务与媒体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其与产业的叠加将会带来强大的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动能。相信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带领和支持下,神思电子在人工智能的发展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