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酒品牌提升工程”发布会暨第二届鲁酒品牌发展高层论坛召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20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承办的“鲁酒品牌提升工程”实施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届鲁酒品牌发展高层论坛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

5月20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承办的“鲁酒品牌提升工程”实施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届鲁酒品牌发展高层论坛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中国食协党委书记、中国食协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马勇、第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陈光、著名白酒专家梁邦昌、谢玉球,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高方、省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来自景芝、国井、古贝春等60余家白酒重点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山东电视台、大众网、齐鲁晚报等省内外20余家媒体记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方副厅长在解读《开展“鲁酒品牌提升工程”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中指出,举办《“鲁酒品牌提升工程”实施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届鲁酒品牌发展高层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经信委《关于加快培育白酒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学习省委召开的2019年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具体行动,对树立鲁酒品牌形象,打造鲁酒发展联合舰队,深度拓展国内外市场,全面提升我省白酒品牌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鲁酒品牌提升工程”专项活动的重点工作:一是《酒礼中的儒文化》纪录专题片制作。二是在2019年4月20日,在2019年春季(第八十一届)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上举行了鲁酒全国行启动仪式,正式吹响了鲁酒全国行的号角,鲁酒发展联合舰队正式起航,为鲁酒实现高质量发展杨帆图腾。三是鲁酒品牌集锦出品。

高厅长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是省委提出的“落实年”,希望我们凝心聚力,抓住当前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利机遇,发挥白酒产业自身优势,突出发展特点,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培育鲁酒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为全面推进鲁酒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中国食协党委书记、中国食协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马勇对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白酒产业发展,为鲁酒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给予积极评价。

会上发布了《白酒大师工作室认定规范》团体标准,该团体标准的实施为白酒大师工作室公平、公正评价提供了技术标准,为白酒行业规范管理白酒大师工作室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推荐中国白酒大师提供标准依据,有助于强化白酒大师工作室的标准化管理意识,推进白酒质量高端化、创新成果产业化、人才队伍专业化;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白酒行业国内空白。

“师论鲁酒”环节由中国著名白酒专家与我省景芝集团、国井集团、花冠集团、古贝春、云门等企业家、中国白酒大师面对面互动交流共商鲁酒高质量发展趋势。

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讲到:在新名酒打造上,花冠集团通过这几年的实践,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和体会:第一,要有一个高价值的新品类作载体,突出自己的品质特色,这是新名酒打造的必要条件。第二,塑造“新名酒”在品质表达方式上要有所改变。要具备与消费者品质认知可以共振的价值表达方式,即年份品质表达、酒庄品质表达、特色产区品质表达。这三种价值表达方式是塑造“新名酒”的基本路径。

古贝春集团执行总经理赵殿臣讲到古贝春的发源地武城是状元之乡,古贝春正在打造大运河文化产区概念,深度挖掘古贝春的运河文化内涵。

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来安贵讲到:景芝酒业始终坚持品质第一的理念。一品景芝芝香20的问世就是景芝酒业坚持品质第一和高质量发展的结果。景芝将在挖掘历史文化,讲好品牌故事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做好消费者培育等工作,推动鲁酒发展。

另外,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复的《开展2019“鲁酒品牌提升工程”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山东省白酒企业综合实力30强评价细则》,结合企业2018年调查资料,经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组织行业专家综合评价,2019年5月17日确定山东景芝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为“2018年度山东省白酒企业综合实力30强”,名单如下:

山东景芝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

花冠集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百脉泉酒业有限公司

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沂蒙老区酒业有限公司

天地缘酒业有限公司

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

山东万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金彩山酒业有限公司

山东日照尧王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蒙山酿酒有限公司

山东景阳冈酒厂有限公司

山东黄河龙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济宁心心酒业有限公司

山东红太阳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温和酒业有限公司

山东郓城水浒酒业有限公司

山东秦池酒业有限公司

山东微山湖酒业有限公司

山东四君子集团有限公司

孔府宴酒业销售有限公司

山东福瑞王酒业有限公司

五莲银河酒业有限公司

山东今缘春酒业有限公司

山东鲁源酒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