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升鲁酒品牌,花冠力推新名酒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20日下午,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承办的“鲁酒品牌提升工程”实施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届鲁酒品牌发展高层论坛活动,在济南市南郊宾馆隆重举行。

5月20日下午,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承办的“鲁酒品牌提升工程”实施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届鲁酒品牌发展高层论坛活动,在济南市南郊宾馆隆重举行。

中国食协党委书记、中国食协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马勇,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中国食品工业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委员陈光,著名白酒专家、洋河酒厂原厂长梁邦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等行业领导、专家以及花冠集团、景芝集团、国井集团等各地市鲁酒代表和各级媒体等相聚一堂,共话鲁酒振兴大计,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白酒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的指导意见》。

会议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鲁酒品牌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重点推介黄淮白酒核心主产区鲁酒浓香、北派酱香、芝麻香代表品牌,树立鲁酒品牌整体形象,全面提升山东省省白酒品牌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同时,会议还发布了《酒礼中的儒文化》纪录宣传片、《白酒大师工作室认定标准》及一批白酒大师工作室,既展现了鲁酒实力和风貌,又推崇了鲁匠精神。

在鲁酒品牌发展高层论坛环节,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与原洋河集团董事长梁邦昌、中国白酒大师谢玉球、国井集团董事长赵纪文、景芝集团总经理来安贵等,就鲁酒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经验与心得分享。

刘念波介绍说,花冠集团的发展史就是是鲁酒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质量与品牌建设上可以归纳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通过产品品质打造,塑造品牌。

品牌的核心是品质,花冠集团第一个阶段的发展,重心在产品质量上。从30年前,中国白酒泰斗周恒刚老先生在花冠集团实施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的白酒项目——窖泥“北斗计划”,通过接近一年的时间,为花冠集团培育代表自己工艺特色的“天香窖泥”;为了提升花冠酒体设计水平,老董事长刘发来98年刚一到任就七顾茅庐,请中国第一代酒体设计大师卢少英出山,亲自把关酒体设计技术;为了寻找黄淮名酒独有特性,著名白酒专家沈怡方老先生亲自对我们是酿酒工艺进行系统性改进,几位大师的加冕,奠定了花冠酒在品质基础,通过高品质产品,实现了花冠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塑造了花冠品牌的高价值。也为现在我们花冠集团鲁雅香品类的研发奠定了基础。

第二个阶段:是通过品质提升与品类创新,塑造花冠品牌高价值。

为了塑造产品的高品质,从2002年开始,花冠连续举办了十七届储酒节,其目的是让消费者共同见证,花冠在坚持不懈地认认真真酿酒、实实在在的储酒,目前花冠集团储酒能力达到13万吨。原酒窖池13000多个,为鲁雅香品类的诞生奠定了丰厚的质量基础。

2017年在重庆秋糖酒会上,花冠集团提出了“齐鲁大地需要一瓶好酒”的倡议,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年底我们正式推出了花冠鲁雅香型白酒,鲁雅香型白酒的研发成功,对花冠集团的最大的意义是让花冠集团的白酒有了自己的风格特色,上市一年多来,鲁雅香独特的风格特点与它的高品质,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通过高品质的鲁雅香品类创新,实现了花冠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与花冠品牌的高价值。

第三个阶段:也就是未来,花冠集团将以鲁雅香品类与花冠新名酒工程,塑造花冠品牌高价值。

今年春季糖酒会上,花冠集团提出了未来中国白酒产业进入“新名酒+老名酒双轴发展”时代的新观点,受到整个行业特别各个省市白酒龙头企业的高度关注。其实,地方龙头企业要参与与国名酒高端、次高端市场竞争,一定要坚定不移的实施自己企业的“新名酒工程”战略。

在五年前,也就是2015年,国家名酒评论推出了一本名为《揭秘花冠集团“名酒工程战略”》的专刊。其实在2013年,花冠集团内部就开始实施“名酒工程战略”,就是以国名酒为标杆,全面系统的从工艺技术、管理理念、营销战略、品牌塑造等方面学习国名酒。

对于新名酒工程,刘念波表示,今年春季糖酒会上,他提出了未来中国白酒产业进入“新名酒+老名酒双轴发展”时代的新观点,受到整个行业特别各个省市白酒龙头企业的高度关注。其实,地方龙头企业要参与与国名酒高端、次高端市场竞争,一定要坚定不移的实施自己企业的“新名酒工程”战略。

在新名酒打造上,花冠集团通过这几年的实践,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和体会:第一,要有一个高价值的新品类作载体,突出自己的品质特色,这是新名酒打造的必要条件。第二,塑造“新名酒”在品质表达方式上要有所改变。要具备与消费者品质认知可以共振的价值表达方式,即年份品质表达、酒庄品质表达、特色产区品质表达。这三种价值表达方式是塑造“新名酒”的基本路径。

为此,花冠集团将全力以赴塑造鲁雅香的高品质,将继续高水平举办中华储酒文化节,做好年份表达;高标准建设运营国花酒庄,打造世界语言解读中国白酒的最好载体;高品质融合菏泽牡丹文化和山东儒家文化,全力建设鲁雅香“菏泽产区”。

最后,刘念波总结说,鲁酒同仁只要共同努力,提高行业发展认知,通过创新与改变做好当下,一起塑造新名酒+老名酒的中国白酒市场新格局,就可以实现鲁酒高质量发展,重现鲁酒辉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