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迈向新时代 共创新辉煌 山东邮政-金大地公司1+1综合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15日-16日,以“合作共赢迈向新时代共创新辉煌”为主题的山东邮政—金大地公司“1+1”综合服务峰会在金正大集团菏泽厂区召开。

5月15日-16日,以“合作共赢迈向新时代共创新辉煌”为主题的山东邮政—金大地公司“1+1”综合服务峰会在金正大集团菏泽厂区召开。此次峰会旨在总结“1+1”综合服务进展,分享“1+1”综合服务亮点,同时传达山东邮政金大地下阶段“1+1”综合服务模式要求及规划。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渠道平台部副总经理陈荣朕,金正大集团副总裁郑树林,山东邮政服务三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继雷,金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官波以及全省各市县渠道平台部经理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养分资源高效利用与综合管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清教授进行市场分析

会议上,陈清教授指出,在国家要求化肥“零”增长及新型农业发展模式要求的情况下,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是未来趋势,“1+1”综合服务模式通过作物套餐、农技服务同时叠加金融速递等相关服务,实现了多维度服务助农。这样响应了十九大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要求。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渠道平台部副总理陈荣朕讲话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渠道平台部副总经理陈荣朕表示,邮企“1+1”综合服务模式是符合现代市场发展规律,能够有效的发挥邮政和金大地厂家的优势,是深入推进“服务三农”工作的重要举措。“1+1”综合服务模式实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步将在全省全面推动“1+1”综合服务模式,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助力乡村振兴。

金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官波向与会领导介绍邮企1+1模式

金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官波指出,1+1模式已在全国遍地开花,通过中国邮政和金大地企业双方的不断摸索、总结、提炼,1+1模式已经形成了一个可复制、有效果的标准模式。接下来金正大集团金大地公司在将继续大力投入人员、资金、物资等,全方面支持,筹建星级店、打造堡垒村、百万村,兴建高规格示范田等,“1+1”模式将成为乡村建设的一把利剑,为农业农村农民经济崛起贡献力量。

据了解, “1+1”综合服务模式是以打造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为核心,以作物全程营养套餐为突破口,结合“科技金融服务下行,农产品上行”,汇集邮政和企业双方优势资源,整合金融和分销业务,深度覆盖终端市场,多维度为用户提供增值产品及服务,为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提供双向赋能的全产业链服务新模式。

会后,在金正大集团副总裁杨官波陪同下,山东省、市、县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领导以及媒体一行人参观了邮政-金大地旗舰店建设、示范田建设及“全程免费打”服务模式。

“全程免费打”减轻了农户劳动力负担,旗舰店建设为农户与农化专家之间搭设了纽带。邮政+企业+农化专家,三位一体,聚合发力,切实为种植户提供立体周至的服务。

家住山东菏泽陈集镇的张中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上个月,邮政和金大地在我们村建了服务站后,可方便了。足不出村,就能够买优质金大地肥料、享受专家指导、寄快递、邮政存款、生活用品等便民服务!小麦生长关键时期,菏泽邮政联合金大地人员还提供免费打药服务,省工省时省力。邮政金大地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山东菏泽,邮企服务三农的启航点。早在16年前与金正大集团金大地公司在山东菏泽牵手成功,共同扛起服务三农大旗,16年来,邮企人员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全国各地到处都是邮政人与金大地人服务三农的背影;塑造了邮企服务三农的里程碑。

在新趋势,新时代下,“1+1”综合服务在菏泽顺势腾飞,相信在邮政与金大地双方共同推动下,将成为邮企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路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在践行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助力实现用户、企业和个人的最大价值,助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