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赞赞赞!山东省两所职业院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1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产教紧密融合职教改革向纵深推进》为题,对职业教育活动周进行了专题报道。报道对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进行了解读。

5月1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产教紧密融合职教改革向纵深推进》为题,对职业教育活动周进行了专题报道。报道对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进行了解读。

其中,由山东教育电视台报送的青岛电子学校的新闻素材被采用。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电子学校承担了现代学徒制、混合所有制、现代教育制度、教育现代化等四项试点工作,始终坚持围绕青岛市经济发展,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本位的办学指导思想。学校致力于"成就一个学生、幸福一个家庭、奉献整个社会"的办学理念,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中职学校,为学生立业成才奠定坚实的根基,铺就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和谐互动之路。

此外,报道还点赞了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举措。

链接:央视《新闻联播》视频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植根行业沃土,坚持以服务“三农”、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围绕专业办产业,办好产业促专业,积极推动职业教育教学链有效对接岗位链,深度融入产业链。通过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推进与社会资本股份合作,逐步由表层、松散型走上深层、紧密型合作,创出了股份合作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的成功道路。建成了功能多样、效益多维、覆盖主要专业的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取得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多维效益。

山东历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以产业为依托,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取得长足发展。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省(区、市)、市(州)、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

其中,山东省作为首批6个省份之一, 因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入围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省份。2019年,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将入围省份优先纳入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建设,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等中央专项中予以倾斜支持。

综合:央视、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