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匠心铸就品牌,慈善拍卖回报社会——首届兰陵老酒拍卖会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9日,临沂市首届兰陵老酒拍卖会暨兰陵集团第五届封藏大典在临沂华盛江泉城大酒店隆重举行。

5月9日,临沂市首届兰陵老酒拍卖会暨兰陵集团第五届封藏大典在临沂华盛江泉城大酒店隆重举行。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郭友武、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会长薛剑锐、山东省白酒协会秘书长蒋彬、兰陵集团董事长陈学荣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老酒收藏、品鉴专家及二十家主流媒体近500人参加了此次封藏大典活动,现场见证了兰陵老酒的拍卖盛况。

一杯兰陵酒,一部美酒史。读懂兰陵,才知道什么是老酒的真正价值!此次活动市民不仅目睹了各个时期的“兰陵老酒”,还通过专家品鉴以及老酒拍卖的形式,来了解了兰陵老酒。值得关注的是,这是临沂市首次以拍卖的形式去展示老酒的市场价值和收藏价值。

匠心独运铸就兰陵品牌

品牌,是名酒的象征,更是老酒收藏的重要价值,不仅代表着行业地位、时代印记和社会影响力,也是文化传承、匠心工艺、品质典范的杰出体现。纵观中国白酒,无论是企业品牌还是产品品牌的名称,能够直接以“美酒”二字来进行命名,并且达到妇孺皆知、深入人心的,唯有“兰陵美酒”。

建厂70余年以来,兰陵美酒坚守匠心品质,秉承先人酿酒秘笈,立足古老的粮食酒发酵窖池群,精选优质原料,坚持纯粮酿造,为亿万消费者呈现了兰陵大曲、兰陵美酒、兰陵陈香、兰陵王酒为代表的经典产品体系,在老酒江湖书写了不朽的时代华章。

作为中国酒文明的开创者和老酒江湖的名门世家,兰陵美酒源远流长,世代传承,从未间断,一代又一代兰酒人秉持工匠精神,续写着中国酿酒界的兰陵神话。在中国酿酒业的大家族中,兰陵美酒系出名门,千百年来流淌着高贵的血脉,保持着典雅的精神气质,不仅倾倒了明代医药学专家李时珍,沉醉了唐代诗神酒仙李太白,还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独占鳌头,为国争彩,更被周恩来总理作为国酒,于1954年在日内瓦国际和平会议上款待各国首脑,几乎每一个时代的印记都有着兰陵酒的身影。

此次的展示并拍卖的老酒不仅是兰陵集团走过70余年的一个时光缩影,更是兰陵人近1个世纪匠心酿造的真实写照。

权威品鉴为稀世老酒价值证明

本次活动有六个系列进行了拍卖:1970年代兰陵大曲系列、1980年代兰陵陈香系列、1980年代葵花牌兰陵美酒、2015年第一届封藏大典兰陵洞藏浓香原酒、二十年兰陵美酒原酒以及四十年兰陵浓香原酒。

为了更好地鉴定兰陵老酒的品质及市场价值,兰陵集团邀请了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对参与拍卖的老酒进行现场品鉴。观其色、闻其味、品其香,宋书玉秘书长专注细致的品鉴之后,为“二十年兰陵美酒原酒”写下了“琥珀透明、陈香优雅、焦香怡人、蜜香醇美”的评语,对“四十年兰陵浓香原酒”做出了“酒海陈香、馥郁幽雅、入口绵甜、醇和甘润、诸味协调、回味悠长、空杯留香、风格独特”的高度评价,并亲笔撰写颁发鉴定证书,现场参与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宝贵的时刻。

本次拍卖会场面异常火爆,第一组拍品为1980年代兰陵陈香系列,拍出22000元的价格。第二组拍品为1980年代葵花牌兰陵美酒,拍出55000元的价格。第三组拍品为1970年代兰陵大曲系列,拍出90000元价格。第四组拍品为2015年第一届封藏大典兰陵洞藏浓香原酒,拍出38000元的价格。第五组拍品为二十年兰陵美酒原酒,拍出100000元的价格。第六组拍品为四十年兰陵浓香原酒,拍出205000元的价格,成为此次拍卖会的标王。此次兰陵老酒拍卖,共计获得510000元拍卖额。

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用公益点亮沂蒙精神

在本次封藏大典现场,兰陵集团将60万元捐献给孟良崮战役烈士陵园。兰陵集团董事长陈学荣在活动现场讲到:“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向祖国生日献礼,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继续秉持’企业发展,回报社会’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精神,本次拍卖会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以表达兰陵集团全体员工的爱国情怀和对革命烈士的缅怀敬仰之情。”此举充分显示了兰陵集团的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回报社会的大爱。

兰陵集团七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热衷慈善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为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了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在社会各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兰陵美酒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代表白酒的一张名片。近年来,兰陵集团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依托企业自身的历史文化优势和技术优势,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全面实施“质量兴企”战略和“文化强企”战略,积极实施科技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积极推行“一文一武”战略,聚焦并发力中高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兰陵必将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责任编辑:陈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