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强:建议投资家关注制造业,山东潜力明显


来源:澎湃新闻网

5月9日上午,由青岛市政府主办、以“打造开放新高地、建设科技引领城”为主题的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举行,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在会上的发言中向与会者推介了山东。

原标题:山东金融副省长刘强:建议投资家关注制造业,山东潜力明显

5月9日上午,由青岛市政府主办、以“打造开放新高地、建设科技引领城”为主题的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举行,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在会上的发言中向与会者推介了山东。

刘强说,山东正在建设集科技研发、实体经济、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为一体的现代经济体系,在这个现代经济体系里,最核心的是新旧动能转换,从去年全年和今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山东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增幅远远高于固定资产的投资增幅,这表明山东经济新的动能正在加速形成。

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山东省新注册的市场主体接近50万户,同比增长了71%,其中新注册的企业同比增长了50%。刘强称,“这表明微观主体的活力正在逐步显现,山东省经济的活力也在逐步的显现。”

对于风投行业的发展,刘强认为,“由于去年资管新规的出台,我们风投行业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整个行业的增速放缓了,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趋于理性的过程,不可否认的是,当下仍然是投资的黄金期。”

为此,刘强向与会的各位投资家建议:在关注创投、风投,消费领域的同时,要更加的关注制造业领域,更加的关注工业领域,这是我们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也是跨越关口的基础条件。

针对制造业领域的机会,刘强说,“山东在这个方面优势和潜力都非常明显,经过近年来的新旧动能转换,我们已经具备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上,今后一段时间,会涌现出一大批好的制造业的项目,希望各位投资家、朋友们多多关注。” 

官方简历显示,在山东省政府领导班子中,分管金融的刘强(1971.3)是唯一的“70后”,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他曾长期在银行系统工作,历任中国农业银行大客户部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等职,2018年9月调任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刘强主要分管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驻鲁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机构等。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