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理工大学参加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6日上午,2019年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

5月6日上午,2019年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服务社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铁柱校长在发言中对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主要成绩做了介绍,对前期校城融合发展工作做了总结,对2019年校城融合发展工作重点做了强调。他指出,自2016年4月,淄博市与山东理工大学签署校城融合发展协议以来,双方坚持融合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九大工程”,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校城融合领域不断扩大,与各区县、企业对接合作进展良好,项目引领示范效应不断扩大,校城融合人才共享工程扎实推进,大学科技园与技术转移中心启动建设,创新创业、齐文化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突破。这些工作一方面有力促进了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另一方面有力助推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张铁柱强调,学校将重点从7个方面做好2019年校城融合发展工作:一是推进齐创大厦的论证、规划、建设工作;二是推进省部市共建山东理工大学;三是推动淄博市、山东理工大学和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四是加快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建设;五是参与淄博市申报“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工作;六是促进更多毕业生留淄就业创业;七是共同推进学校及城市的国际化,尤其是与淄博市友好城市——美国伊利市高校的深度合作。

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在讲话中对校城融合助推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扬,并对进一步深度融合发展寄予了厚望。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对与山东理工大学在技术创新、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山东理工大学还分别与淄博市签订了2019年校城融合发展合作协议,与临淄区签订了共建500亩无人农场合作协议,与张店区签订了共建淄博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合作协议。(武海燕)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