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时代新家风新征程”高端论坛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6日下午,“新时代新家风新征程”高端论坛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报社、山东省妇联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主持。

5月6日下午,“新时代新家风新征程”高端论坛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举行。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向阳出席活动;中国妇女报社副总编辑金勇,山东省妇联副主席王淑萍,济宁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济宁市妇联主席李丽出席活动并致辞;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兆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市政协副主席孟淑勤和邹城各镇街、市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界妇女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报社、山东省妇联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主持。

论坛上,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姜秀花,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中一,山东政法学院文化中心主任、传媒学院院长蒋海升,分别围绕家风传承、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责和女性在文化传承中的作用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中一,孟子研究院副高级研究员徐爽,全国教子有方“最美家庭”代表、培养了三位博士的母亲董振荣,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张明,山东省文明家庭代表、邹城八中教师郭全东,围绕“传统母教文化对现代家庭教育的影响”、“现代家风传承中母亲的作用”、“家风塑造对孩子的影响”、“传统家风家教文化中新的时代精神”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母教精神源远流长。邹城作为孟子故里,母教文化、家风文化底蕴深厚,孟母三迁、断机教子的故事更是优秀家庭教育的鲜活范例。“邹城举办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特别是“新时代 新家风 新征程”高端论坛,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母教文化有着积极和深远的意义”,山东省妇联副主席王淑萍对论坛高度赞赏,“这次高端论坛,一定会在全社会进一步宣传家教家风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普及优秀的家庭教育传统文化,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现场,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向阳,中国妇女报社副总编辑金勇,山东省妇联副主席王淑萍,济宁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济宁市妇联主席李丽共同按动启动球,启动邹城市“母教文化宣讲”活动。

本次论坛是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据悉,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以“扬母教精神树家国情怀”为主题,共组织举办了开幕式、纪念孟母孟子活动、《<中庸>解读》首发暨《大学》解读系列活动、“孟子故里儒风邹城”双招双引恳谈会、“致敬新时代寻美新邹城”中国摄影报走进孟子故里和中华母教与家风传承主题讲座等七大主题活动,以及“童话邹城”、“儒风邹城孝行天下”孟母文化创意大赛、母教文化宣讲团集中宣讲、母爱主题电影展播、“孟母教子”系列书画展、“邹鲁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探访孟子故里感悟母教文化”全国媒体集中行等相关文化活动。(摄影:吕卫锋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